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特派员风采>>肇州>>正文
 
我校挂职肇州县专家积极开展调研活动
2013-06-03 15:11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我校选派肇州县挂职专家自4月26日上任以来,积极开展调研活动,了解生产实际情况,紧紧围绕县乡产业发展和农业需求,明确科技服务方向。

5月17-18日、24-25日,我校挂职二井镇科技副镇长刘家富、丰乐镇科技副镇长董守坤、朝阳乡科技副乡长张鸿琼、朝阳沟镇科技副镇长张林两次深入到二井镇、丰乐镇、朝阳沟镇、朝阳乡开展科技兴农服务。我校专家与朝阳沟镇党委书记韩秀春、二井镇党委书记张洪利、副书记罗文远、丰乐镇镇长李长友、朝阳乡副乡长聂树中等乡镇领导们一起深入到当地棚室、养殖场及农户家中进行了实地调研,实地考察了朝阳乡永强村棚室果树种植项目和福仁养殖场、二井镇太和村万亩玉米示范区建设项目和光辉村园艺棚室生产项目、丰乐镇幸安村万亩土地流转和智能连体棚室及肉牛养殖项目,与乡镇主要领导、棚室大户、种养大户、合作社负责人等进行对接座谈,了解了当地在玉米免耕播种、玉米植保技术、棚室作物生产、中强玉米专业合作社规范化建设及蔬菜园区建设等方面的科技需求,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主要方向。

5月26日,我校挂任肇州县科技副县长于连平、永胜乡科技副乡长王树文以及电气与信息学院电气工程系党支部部分党员到肇州县永胜乡开展科技兴农服务。永胜乡党委书记赵德生、乡长杨非、副书记李显秋、副乡长赵勇向我校专家详细介绍了榆树乡的自然概况与产业布局,以及已经初步形成了四大产业模块:即万亩烤烟种植、生产、加工,陆地瓜菜连片,肉鸡养殖,农村环境连片整治等。我校专家随后深入到永胜乡丰产村甜瓜双膜膜下滴灌现场、玉米膜下滴灌现场、烤烟生产基地及丰牧康牧业肉鸡养殖基地等级进行了实地调研,了解生产实际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方向与乡领导进行了沟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