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特派员风采>>肇州>>正文
 
我校召开第四批选派科技副县长工作座谈会
2013-03-21 11:33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座谈会现场

3月19日下午,我校第四批选派科技副县长工作座谈会在主楼604会议室召开。副校长郑秋鹛,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延良,党政办公室主任姜国峰,人事处处长孙树海,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执行副院长孙占海,选派的5名科技副县长及选派单位的主要领导索志林、黄步海、王傲雪、梁云福、徐金星、杨德光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陈延良主持。

陈延良主持座谈会并宣读省委组织部关于选派挂职人员的名单

座谈会上,陈延良首先宣读了省委组织部关于选派挂职人员的名单。他表示,希望此次选派的科技副县长珍惜挂职锻炼的难得机会,发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东农精神,发扬不怕吃苦、甘于奉献的工作作风和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结合自身优势,整合学校资源,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不辱使命,不虚此行。

孙占海对科技副县长进行培训

随后,孙占海根据我校下发的《东北农业大学农业科技合作共建项目管理办法》、《东北农业大学第四批农业科技合作共建实施方案》,结合我校前几批选派科技副县长工作的运行情况与管理经验,从三个方面对选派科技副县长进行了培训辅导:一、作为科技副县长,要找准定位,明确使命。严格按照文件要求,结合所在县市的实际情况认真完成各项任务,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做好学校的科技大使。二、作为科技副县长,要摆正角色,主动作为。深入开展学习调研工作,把精力集中到解决实际问题、促进当地农业发展上来,要多听、多看、多学习,处理好与地方政府各级部门的关系。三、作为科技副县长,要以身作则,带头执行学校的有关规定。严格按照学校的规定合理使用经费,认真填写资金使用登记薄和资产购置登记薄,做好年度工作计划和年终工作总结,不断在工作中总结经验。

杜蒙县科技副县长岳奎忠做表态发言

望奎县科技副县长寇胜利做表态发言

接着,学校选派的5位科技副县长结合自身特点和工作设想进行了表态发言。杜蒙县科技副县长岳奎忠表示,作为一名经历过挂职工作的科技工作者,通过挂职深深体会到地方对科技的渴求度非常高,科技对地方的发展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促进和带动作用,在今后的挂职工作中,将发挥自身专业特点,依靠学校的资源优势,为地方提供科技服务,推动地方经济发展。望奎县科技副县长寇胜利表示,作为一名多年来从事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合作共建管理工作的行政管理人员,在今后挂职工作中,将充分发挥管理服务方面的工作经验,弥补专业技术知识不足的缺陷,结合地方特点和需求,整合学校科技资源,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将学校的优秀科研成果在当地转化实施,促进地方农业发展。虎林市科技副市长张俊华表示,作为一名多年来一直在学校从事科学研究的科技工作者,将倍加珍惜这次挂职锻炼的机会,在工作中,将结合工作任务,深入乡镇开展调研,虚心学习,尽快了解当地县情,将科研场所挪到田间地头,真正为地方带去科技。依兰县科技副县长赵文和表示,将利用多年来工作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和所在学院科技培训、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优势资源,为学校与地方搭建一个紧密的、长期稳定的合作平台,促进学校与地方的合作,为地方服好务,不辜负学校的信任与重托。讷河市科技副市长单德鑫表示,将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利用学校科技、人才资源,把科研项目带入地方,把科技成果引入地方,加强学校与地方的合作,为地方发展贡献力量。

接着,选派挂职科技副县长所在学院的主要领导先后在发言中表示,将利用学院的科技、人才优势,积极配合、大力支持挂职干部开展科技服务工作,为挂职干部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与保障,做好挂职干部的坚强后盾,为服务县市的农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郑秋鹛讲话

最后,郑秋鹛副校长对选派的科技副县长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希望挂职干部以“务实”的精神尽快进入角色,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好务。第二,希望挂职干部要创新科技服务模式,探索以大学为依托的农业科技服务新模式、新机制。第三,希望挂职干部及时总结工作经验,立足本职工作做出亮点,做出典型。同时要注重宣传,使我校的科技服务通过挂职县市辐射到更多区域,为全省农业发展提供科技保障。她强调,此次选派科技副县长工作机会难得,是学校经过积极争取得来的,希望各位挂职干部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努力工作、积极服务。既要按照省委的文件要求,圆满完成省委规定的各项任务,又要结合学校情况,创新性的开展工作,促进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综合示范基地建设、校友工作等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要充分利用学校科技、人才优势,发挥个人所长,整合所在学院资源,依托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服务平台,加强与地方的科技合作,将科研成果转化到地方,将项目实施地点选在地方,将专家讲堂开在地方,真正为地方农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不辜负学校的信任和重托。

据悉,我校选派的5名科技副县长将于近期奔赴依兰县、望奎县、杜蒙县、虎林市、讷河市等农业县(市、区)挂职工作两年,负责所在县(市、区)的农业科技服务工作,依托学校的科技、人才优势,开展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基地建设、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建设、农业科技专家大院建设、进行农民科技培训、实施科技入户致富项目等工作,帮助地方提高农业科技水平,促进地方农业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