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特派员风采>>虎林>>正文
 
我校专家暑期赴虎林市进行农业技术指导工作
2014-07-31 10:18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东北农业大学与虎林市合作共建基地

   7月30日至8月2日,国家岗位体系科学家,我校植保学科带头人赵奎军教授、农药学科带头人陶波教授、农学院植物病理学科张铉哲教授,在我校挂职副市长张俊华教授、虎林市农业局盖凤程局长、谢凤兰书记、农业推广中心李凤清主任及农业技术推广人员的陪同下,深入虎林市开展农业技术培训指导工作。针对今年虎林水稻病虫害及药害发生严重的情况,几位专家分别作了“水稻害虫防治技术”、“除草剂的应用及药害防控策略”及“水稻病害防治技术”的培训。


赵奎军教授在做技术培训

陶波教授在做技术培训


   专家们先后走访了我校与虎林合作共建的园区、虎头镇、杨岗乡、新乐乡及珍宝岛乡,详细查看了水稻、玉米、大豆种植情况,并在现场对农业技术人员及种植大户进行了技术培训。针对今年的特殊气候条件,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赵奎军教授指出,今年虎林市气候条件特别适合植物病虫害的发生和流行,应加强病虫害的监测,备好相应的农药,及时喷药预防和控制病虫害的发生。几位专家在田间地头解答了农民提出的一些问题。




几位专家在现场调查水稻病虫害发生情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