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特派员风采>>虎林>>正文
 
我校为虎林市农业技术人员开展科技培训
2014-11-16 09:08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与虎林市的合作共建工作,11月13日-15日,我校农学院为虎林市农业推广中心技术人员进行了科技培训。针对虎林市生产中存在的问题,本次培训主要包括“稻水象甲及马铃薯甲虫防治技术”、“主要作物病害防治技术”、“水稻主要杂草防除技术”及“植物病虫草害标本制作技术”。

在这次培训中,农学院于洪春教授首先讲解了稻水象甲及马铃薯甲虫识别、发生规律及防治技术,何付丽博士对水稻主要杂草的防除技术进行了介绍,张艳菊教授、张铉哲教授、张俊华教授分别对大豆病害、玉米病害及水稻病害的防治技术进行了讲解,裴海英高级实验师、潘春清实验师、田丽娟实验师分别介绍了昆虫标本、植物病害标本及杂草标本的制作技术。培训期间,学员和植保系教师开展了座谈,针对虎林市农业生产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学员还参观了教育部大豆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和农学院教学实验室。

裴海英高级实验师讲解昆虫标本制作方法

裴海英高级实验师讲解昆虫标本制作方法

何付丽博士及田丽娟实验师介绍杂草标本制作技术

潘春清实验师讲解植物病害标本制作方法

植保系教师与虎林市农业推广中心人员座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