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特派员风采>>虎林>>正文
 
我校选派农学院张俊华教授赴虎林市任职科技副市长
2013-04-11 10:46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座谈会现场

4月10日,我校农学院张俊华教授赴虎林市挂任科技副市长。我校副校长郑秋鹛、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延良、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执行副院长孙占海、农学院党委书记衣春生、副院长杨德光赴虎林市,送张俊华教授上任。虎林市人大主任胡明、组织部部长韩冬云、主管农业副市长王建、农业局局长肖培武参加了迎接座谈会。

座谈会上,郑秋鹛副校长介绍了选派科技副县(市)长开展农业科技共建工作的任务与要求,强调了通过与共建市(县)的协同创新,构建“五位一体”的农业科技合作共建模式,即建立科技园区、创办专家大院、实施致富项目、开展新型科技培训和建设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服务基地,为挂职县(市)提高农民科技水平、农产品质量、农业生产的标准化水平和增加农民收入等方面提供科技支撑,为当地培养一支永远不走的基层科技专家队伍。通过推广主导品种、主推技术,使当地农业科技进步贡献率年均增长1.5个百分点,优良品种覆盖率98%以上,项目区亩均增收50元以上,示范区较全省粮食平均产量增产20%以上。她希望张俊华教授珍惜难得的挂职锻炼机会,服从市委、市人大、市政府的领导,帮忙不添乱,认真向实践学习,向基层科技人员学习,学以致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发挥自身聪明才智,为虎林市的农业生产,特别是水稻生产做出自己的贡献。

胡明主任介绍了虎林市基本概况,对东北农业大学选派优秀科技人员到虎林市挂职表示感谢,希望校市双方以此为契机,紧密合作,按照省委的要求,认真落实好合作共建的各项任务。他表示,将为张俊华教授提供全面的条件保障,让他放手开展工作,在基层得到更好的锻炼。

最后,张俊华教授在发言中表示,一定珍惜这次挂职锻炼的机会,依托学校资源,发挥自身优势,尽心竭力,认真完成相关工作任务,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领导的期望,为虎林市农业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