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特派员风采>>虎林>>正文
 
我校与虎林市农业科技合作共建工作全面展开
2013-05-10 08:54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总体部署,2013年3月起,我校承担了与虎林市“农业科技合作共建”任务,并向虎林市选派了挂职科技副县长。学校结合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的综合示范基地、专家服务站、示范园区建设以及科技入户项目和成果推广示范等工作的开展与实施,积极协调各领域专家,到虎林市现场指导备春耕生产、新农村小城镇建设、培训农技人员、落实科技示范项目等。目前,我校与虎林市“农业科技合作共建项目”已全面展开,双方将共同探索“以大学为依托的新型农业科技服务模式”。

4月9日,我校副校长郑秋鹛、组织部部长陈延良、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执行副院长孙占海,农学院党委书记衣春生、副院长杨德光一行赴虎林市送张俊华教授上任挂任虎林市农业科技副市长。虎林市人大主任胡明,组织部部长韩冬云,副市长王建、唐春正,农业局局长肖培武参加对接会,双方就如何开展校县合作共建进行了深入探讨。

随后,我校结合虎林市生产实际,与虎林市有关领导和部门商讨后确立了“水稻新品种推广示范园区建设”、“水稻栽培新技术推广示范”、“葡萄、草莓新品种及栽培技术推广示范”、“绿色食品水稻生产技术推广示范”、“水稻新基质无土旱育苗栽培技术推广示范”、“水稻病虫草害综合防治技术推广示范”及“玉米高产栽培技术推广示范”等7个研究课题,这标志着我校与虎林市农业科技合作共建工作全面展开。

校市对接座谈会现场

5月6日至7日,我校农学院院长邹德堂、赵宏伟教授,园艺学院高庆玉教授等子课题负责人前往虎林市具体落实合作共建项目。邹德堂针对今春低温、高湿的气候现状,从水稻秧苗管理、育秧壮秧管理、田间水肥管理、病虫草害防治等方面为虎林市农技人员、水稻种植乡镇、村负责人及水稻种植大户进行了技术培训,并进行了现场咨询。高庆玉教授深入到虎林市东诚镇复兴村“绿农野”农业生态园,桦南村葡萄、草莓种植基地,指导当地葡萄、草莓、蜜桃的栽培管理,现场解答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培训结束后,我校专家一行参观了虎林市杨岗镇智能催芽中心、农业部万亩水稻高产示范区及共建项目试验基地。

邹德堂教授指导农技人员及水稻种植大户

高庆玉教授指导农技人员及草莓种植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