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特派员风采>>虎林>>正文
 
中国农科院与我校专家赴虎林市进行农业技术指导
2013-07-01 14:29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6月29日,中国农科院作物栽培所曹广才研究员、我校农学院作物学科带头人魏湜教授、李晶副教授、顾万荣博士一行,在我校挂职副市长张俊华教授、虎林市农业局谢凤兰书记、农业推广中心李凤清主任及农业技术推广人员的陪同下,深入虎林市开展农业技术指导。

专家们先后走访了虎头镇、杨岗乡、新乐乡及珍宝岛乡,详细查看了小麦、玉米、荞麦及水稻种植情况,并在现场对农业技术人员及种植大户进行了技术培训。专家组针对今年的特殊气候条件,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曹广才研究员指出,今年虎林市气候条件易致植物病虫害的发生和流行,应加强监测,备好农药并及时喷洒以控制病虫害的发生。随后,专家们还在田间地头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农民提出的有关问题,并参观了水稻智能催芽室、智能温室及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园区。

魏湜教授结合当地情况进行现场指导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