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特派员风采>>虎林>>正文
 
暑假期间我校专家多次赴虎林市提供农业科技指导
2013-08-18 13:51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暑假期间,我校专家多次赴虎林市,为当地农业生产提供现场技术指导和服务,深入推进了合作共建工作。

孙磊副教授在田间进行指导

8月5日,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孙磊副教授及研究生一行4人,在我校挂职虎林市科技副市长张俊华陪同下,先后赴852农场和虎林市进行农业技术指导。在852农场,孙磊查看了“大豆高产高效综合养分管理技术”课题试验示范现场。据观测,施用缓释肥的大豆植株矮壮,节间缩短抗倒伏。随后我校专家一行到虎林市虎头镇、杨岗乡、新乐乡,详细查看了大豆、玉米及水稻的长势情况,并现场对农业技术人员及种植大户进行了技术指导。

省植保站副站长王国春应邀现场指导有害生物防治

8月6日,针对今年降雨多、湿度大,易造成植物病虫草害发生的气候条件,张俊华特邀省植保站副站长王国春、科长赵滨赴虎林指导有害生物防治工作。专家先后来到我校与虎林市共建的农业专家大院和农业示范园区,针对今年的特殊气候,两位专家对有害生物的防治提出,一是要提前做好重大病虫害监测与防治准备工作,特别是做好稻瘟病、三代粘虫和玉米大斑病的监测工作,准备好药剂,打有准备的仗;二是更新植保机械,提高标准化作业水平。

我校专家指导当地农业生产

8月10日,我校农学院赵长山教授、樊东教授、张艳菊教授、于洪春教授、刘化龙博士,园艺学院杨国慧教授,资环学院戴建军副教授一行7人,在张俊华教授的陪同下到虎林市开展科技共建工作。我校专家先后来到杨岗乡六人班村水稻科技示范园区、旱作农业示范区、宝东镇东兴村现代农业采摘园区、虎头半站村现代农业水稻示范区,虎林镇安乐村现代农业蔬菜示范园区,查看了园区作物长势,并结合专业所长对生产上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赵长山教授针对如何防除田间杂草,给出了药剂的配方;戴建军副教授针对目前不利的气候条件,指导当地农户如何掌握肥料最佳施用时期和科学施用方法;刘化龙博士针对水稻后期如何加强水稻田间管理提出了指导意见;杨国慧教授向种植户讲解了葡萄草莓的品种的选择和栽培技术;张艳菊教授查看了蔬菜、果树的病害发生情况后,针对如何预防病害的发生给农户提出了科学建议;于洪春教授、樊东教授针对大田及蔬菜作物的害虫情况进行了调查,针对目前发生的虫害给出了综合防治的技术方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