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特派员风采>>讷河>>正文
 
我校进一步推进与讷河市合作共建工作
2014-06-06 09:16  

6月4日,讷河市副市长赵友、马铃薯办公室主任任继忠、农技中心主任王凤君一行3人在我校挂职讷河市科技副市长单德鑫的陪同下来校,进一步推进我校与讷河市的合作共建工作。副校长郑秋鹛,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吴永清、动科学院党委书记高越山、资环学院院长索志林、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怀凤涛,资环学院副院长姜佰文,动医学院副院长路义鑫、园艺学院副院长潘凯、农学院马铃薯专家吕文河参加共建推进会。吴永清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赵友代表讷河市委市政府讲话

郑秋鹛代表学校讲话

赵友代表讷河市委市政府对我校多年来对讷河市发展提供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赵友表示,开展校市合作共建以来,我校专家在讷河市实施了水稻施肥、作物高产等多个入户项目,对讷河市的县域经济发展、农民增收致富起到了重要作用。此次来我校,希望进一步推进合作共建工作,并具体落实选派讷河市技术人员来校进行短期培训事宜,希望我校继续围绕讷河水稻、马铃薯等主导产业提供科技支持。

郑秋鹛代表学校对赵友一行来校推进共建工作表示欢迎。郑秋鹛表示,通过合作共建,特别是通过科技特派员—挂职科技副县长,我校与讷河建立了深层次的合作关系,科技副市长工作期间得到了地方政府和学院的大力支持,取得了较好的成效。此次讷河市技术人员来我校短期培训,我校将采取“地方点菜、学校配餐、专家下厨”的方式,全力以赴做好此次培训工作,让学员学有所成、学有所得,为讷河市培养实用型落地人才。希望技术骨干培训后使用新技术成果让更多的百姓入心、入脑,提高种养水平。下一步我校将通过科技副市长将学校更多好的成果引到讷河,为当地水稻、马铃薯等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综合培训部科长王明丽介绍了学员到校短期培训的准备和落实情况,并对讷河市提出的关于水稻施肥、土壤化验、温室果菜技术、植物病虫害防治、马铃薯病毒检测、饲料检测、水产养殖、动物疫病诊断及检测等11个专业的培训内容及具体安排进行了说明。参会的有关学院负责人和专家与讷河市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建议讷河市提供来校培训的37名学员的岗位、学历、基础等详细情况,便于学院提前制定培训计划。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