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特派员风采>>讷河>>正文
 
我校专家赴讷河市开展科技合作共建工作
2014-07-07 08:59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培训现场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与讷河市科技合作共建工作,提高当地农技人员、种植大户的科技水平,6月26日至27日,在我校挂职讷河市科技副市长单德鑫的陪同下,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索志林、副院长姜佰文及闫雷、孙彦坤,彭显龙、戴建军、孙磊相关专家一行8人赴讷河市开展项目检查及科技培训工作。

26日下午,我校专家在讷河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王凤君陪同下,来到讷河市二克浅镇合发村马铃薯农业科技示范园区,针对我校2014年在园区内实施马铃薯脱毒种薯繁育基地项目,查看了苗情、土壤墒情,并为马铃薯田间管理提供现场指导。27日上午,在讷河市农业技术推广培训中心5楼多媒体教室,我校专家举办“东北农业大学与讷河市合作共建农业科技骨干培训班”,为讷河市各级各类农技推广人员、科技示范大户100余人进行了农业科技培训。姜佰文、彭显龙、孙磊、戴建军分别在培训班上做“玉米科学施肥技术”、 “水稻前氮后移优化施肥技术”、“马铃薯养分科学管理”、“大豆高产高效综合养分管理技术”专题报告。

我校专家在讷河市马铃薯科技示范园区查看试验地块

据悉, 2014年上半年,我校在讷河创建科技园区2个,总面积130公顷,展示品种15个,展示技术18项,建设专家大院120平方米,咨询培训人数1万人,专家入住180人次。先后开展致富项目5个,试验示范水稻前氮后移施肥技术200亩、抗重迎茬大豆优化施肥技术300亩、玉米科学施肥技术1000亩、“东农254”玉米品种1000亩、“东农60”小粒豆化控矮化技术4亩,举办各类科技培训30场次,培训人数3000人,发放资料6000余人次。近期,我校还将陆续组织专家赴讷河对项目进展进行指导和管理,并为当地提供技术咨询和科技培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