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特派员风采>>讷河>>正文
 
我校选派五名专家挂任科技副县长推进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基地建设
2013-03-06 10:38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我校党委副书记胡国良在会上讲话

孙占海与合作县领导对接

学院领导和挂任农业科技副县长阅读我校农业科技合作共建实施方案

挂任农业科技副县长与合作县领导对接

参会领导与30位挂任农业科技副县长合影

我校参会人员、合作县领导与5位挂任农业科技副县长合影

3月6日,黑龙江省第四批农业科技合作共建及下派农业科技副县长启动会在省农业科学院召开。省委组织部、省科技厅、东北农业大学、省农业科学院、省财政厅、省农委的有关负责人及30个县(市、区)主管农业副县长、组织部长、农业局长参加会议。

我校党委副书记胡国良,组织部部长陈延良,党委组织员办公室主任吴春丽,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执行副院长孙占海、副院长朱志猛,资环学院党委书记黄步海,农学院院长邹德堂,继续教育中心主任梁云福,生命学院副书记高放,组织部干部科长康凯及挂任农业科技副县长的5名同志参加了会议。

首先,省农委副主任、省农科院院长韩贵清讲话,他总结了我省合作共建的经验,对新一轮合作共建工作作出部署,同时他希望30为挂任同志不辱使命,扎根一线,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

接着,胡国良在会上讲话,他强调了我校着力培养“落地人才”、研发“落地项目”、提供“异地服务”,坚持服务“三农”的办学宗旨及为我省农业发展、农村进步、农民增收做出的积极贡献;回顾了“全省农业科技合作共建”以来,我校选派科技副县长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了挂职科技副县长发挥的重大作用;胡国良对选派的农业科技副县长提出了殷切希望,他表示,我校将紧紧抓住这一机遇,切实发挥学科、人才和技术成果的集成优势,集全校之力为选派同志提供方便条件,使选派同志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到农业科技合作共建工作中去,为加快农业科技成果推广和转化、进一步推动地方经济与产业发展、保障国家粮食和食品安全,付出最大努力,做出最大贡献。

接着,省农科院副院长刘德宣读各共建县牵头单位;

最后,省农科院副院长刘娣宣读科技副县长任命决定。

据悉,30名农业科技副县(市、区)长由省农委、省科技厅、东北农业大学、省农科院四家单位选派。我校选派寇胜利、张俊华、单德鑫、岳奎忠、赵文和5位同志挂任望奎县等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基地所在县的科技副县长,是学校抓住机遇、建设新农村研发展究院综合基地的重要举措。5位专家将挂职工作两年,带着科技、带着项目、带着资金、带着成果、带着良种、带着专利深入农业生产一线,在当地积极建设新农村发展服务基地、高标准农业科技园区、农业科技专家大院,并开展新型农民素质培训、实施农民科技致富项目,帮助农村经济体、种养大户、农民快速致富,促进地区经济快速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