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特派员风采>>讷河>>正文
 
我校与讷河市农业科技合作共建工作全面展开
2013-07-19 14:12  

6月27日,我校与讷河市科技共建子项目负责人资源与环境学院副教授彭显龙、农学院副研究员张大勇深入讷河市,推进子项目实施。我校挂职讷河市科技副市长单德鑫陪同彭显龙来到讷河市讷南镇九队水稻“前氮后移”高产示范田,指导当地农户掌握肥料最佳施用时期和科学施用方法,并现场解答当地水稻种植中存在的问题。张大勇来到和盛乡和盛村“东农690”大豆试验田,调研田间管理情况,就抗倒伏的“化控”技术进行了讲解,向和盛乡农业站长赠送了“化控”药剂,并对药剂施用时期和施用方法进行现场指导。

7月9日,科技共建子项目负责人资源与环境学院副院长姜佰文,副教授戴建军在单德鑫陪同下,深入讷河市开展科技共建工作。在讷河市推广中心,我校专家与相关负责人就共建专家大院、建设科技园区及实施入户项目等事宜开展交流。随后,专家们深入到讷南镇光辉村和二克浅镇二克浅村“大豆抗重迎茬优化施肥技术项目示范基地”、二克浅镇 “玉米养分高效利用科技示范园区”检查项目实施情况,并将富硒肥送到讷南镇鲁民村千亩有机水稻田示范户,对农户进行了富硒肥施用技术指导。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