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特派员风采>>杜蒙>>正文
 
我校与杜蒙县进行“全省第四批新农村帮建”对接
2013-05-24 15:14  

5月21日,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执行副院长孙占海带领我校杜蒙县挂职科技副县长岳奎忠,一心乡挂职专家工程学院赵立军、农学院刘化龙、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姚玉昌到杜蒙县进行“全省新农村建设第四批帮建工作”对接。杜蒙县农业副县长李景翔、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志云,县新农村办副主任葛勇,一心乡党委书记杨玉申、乡长祝东彬,帮建对象民主村村支部书记吴云峰参加了对接。

会上,杨玉申介绍了一心乡的基本情况,对我校专家为一心乡立乡产业发展、棚室经济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吴云峰介绍了民主村村情和村里将要开展的主要工作,并提出了具体的帮建需求。

我校专家与杜蒙县、一心乡及民主村的相关领导结合乡村实际情况和具体的帮建需求进行了洽谈对接。最后,孙占海代表学校提出了帮建计划。他说,学校非常重视新农村帮建工作,明确要求有关部门和相关专家要把帮建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完成;学校将结合村上实际,围绕特色产业发展,给予科技支持和培训指导,学校立足于“科技帮建、智力帮建”,通过科技和人才帮建,支持村级产业长足发展,增填后劲;学校今年承担了“全省农业科技合作共建”任务,并由省委组织部选派生命科学学院岳奎忠研究员到杜蒙县挂任科技副县长,学校将把“农业科技合作共建工作”与“新农村帮建工作”相结合,集中在一心乡、一心乡民主村建科技示范园区、专家大院、开展科技培训、实施科技致富项目、建立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相关基地和专家服务站,并以此为核心辐射、带动周边乡、村“三农”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