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特派员风采>>杜蒙>>正文
 
我校挂职科技副县长深入杜蒙县村屯指导奶牛生产
2013-09-10 13:22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今年入夏以来,杜蒙县遭受了严重的洪涝灾害。在洪水渐渐退去、全县开展抗灾自救之时,9月3日至6日,我校挂职杜蒙县科技副县长岳奎忠研究员、挂职一心乡科技副乡长赵立军及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科技推广部部长贾树英,赴杜蒙县相关乡镇、村屯指导当地畜牧业生产,推进我校与杜蒙县农业科技合作共建及科技支农服务工作。

查看烟筒屯镇青贮玉米长势

指导克尔台乡养殖户

连环湖镇参加培训的养殖大户

9月3日至5日,岳奎忠先后深入到烟筒屯镇、克尔台乡和连环湖镇,与烟筒屯镇相关人员一起查看了该镇防洪情况,并深入到田间查看当地的青贮玉米生长情况,就青贮玉米收割时间、粉碎尺寸大小、水分控制等注意事项给予当地青贮种植户进行技术指导;深入到克尔台乡的养殖户家中,详细了解当地饲养现状及养殖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针对已有羊草的贮存、奶牛科学饲养、牛舍改造、乳房炎综合防治等进行了现场指导;在连环湖镇,从奶牛饲料供给、青贮制备、TMR日粮配置、乳房炎防治等方面为当地20余户奶牛养殖大户进行了科技培训,并针对养殖户提出的奶牛乳房炎、奶牛繁殖疾病、奶牛防疫、奶牛肢蹄病、青贮科学饲喂、科学饲养等十几问题进行了解答。随后,岳奎忠深入到养殖户家中,针对犊牛生长迟缓、产奶量低、肢蹄病预防等进行了现场指导。

指导养殖大户谢彦国进行牛场规划设计

指导养殖户孔祥军制作青贮饲料

指导一心乡富家屯2000头牧场小区设计与建造

9月6日,岳奎忠、赵立军来到一心乡,与杜蒙县副县长治国、一心乡党委书记杨玉申、乡长祝东彬等进行了座谈,就专家大院建设内容、相关硬件设施采购、门牌设计、下一步开展的科技培训等进行了探讨。随后,我校专家一行来到养殖大户谢彦国家中,针对他的万米牛场规划设计从牛舍方向与布局、运动场设计、道路方向、环境保护等方面给予了科学建议。在农户孔祥军家青贮现场,岳奎忠从水分控制、粉碎尺寸、充分压实密封等方面给予了指导。在富家屯2000头奶牛人畜分离标准化牧场小区,岳奎忠从牛舍坡度设计、过道宽度、排粪管道要求、吃草栏设计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据悉,5月份以来,岳奎忠研究员累计90多天次深入到杜蒙县,指导当地奶牛业发展,深入开展农业科技合作共建及科技支农服务工作。在暑假期间,我校挂职杜蒙县的科技专家,累计近30多人次深入到杜蒙县及各挂职乡镇,指导当地水稻种植、棚室生产、奶牛标准化养殖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