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培训>>农技培训>>正文
 
我校专家深入五常、木兰开展“备春耕”春雨行动
2012-04-10 14:53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日前,我校合作共建与技术转移中心组织学校专家分别赴五常、木兰开展“备春耕”春雨行动。

    4月8日,在五常市二河乡新庄村,我校专家深入水稻种植大户的育秧大棚进行现场指导。我校农学院教师王敬国针对当前备春耕生产实际情况,做了《寒地水稻优质高产理论与技术》的专题讲座,重点在水稻品种选择、育秧棚建设及育苗期的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4月17日,在木兰县新民镇,我校陈滨江教授结合当地肉羊生产实际,从肉羊的品种、饲料配方、饲养管理及常见病防治等方面讲解了肉羊养殖技术,对当地肉羊养殖户在实际生产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培训结束后,我校向学员赠送了一批《养羊实用技术》书籍。

    据悉,截至目前,我校合作共建与技术转移中心已完成了依兰、桦南、巴彦、通河、绥滨、延寿、尚志、五常、木兰九县市的农村科技明白人培训工作,受到农民朋友的欢迎和好评,有力支持了“备春耕”生产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