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社会合作>>校企合作>>正文
 
我校与哈尔滨秋林云宴有限公司签订“东农三花猪”产业化合作协议
2015-09-28 09:15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会议现场

9月25日下午,我校与哈尔滨秋林云宴农业畜牧科技园区有限公司举行了“东农三花猪”产业化签约仪式。哈尔滨秋林云宴农业畜牧科技园区有限公司董事长万云超、总经理国艳玲、销售总经理张树军、养殖总经理王海东、外事办主任杨克非,我校党委书记冯晓、校长包军、副校长郑秋鹛、园区与产业办公室主任孙占海、科技处处长焦光纯、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吴永清、动科学院健康养殖创新团队王希彪教授及相关人员参加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郑秋鹛主持。

副校长郑秋鹛主持会议

签约仪式上,郑秋鹛首先代表学校对哈尔滨秋林云宴农业畜牧科技园区有限公司与我校即将举行的签约表示祝贺。她表示,哈尔滨秋林云宴农业畜牧科技园区有限公司是哈尔滨市乃至全省畜牧产业的知名企业之一,具有较强的实力和先进的管理理念。企业与学校的合作签约体现了企业对科技的重视、对人才的重视,而这些恰恰是企业发展的动力源泉。在今后合作中,学校将依托自身科技、人才优势,为企业发展提供持续的科技助力,在带动企业提档升级的同时,与企业一道为我省乃至全国畜牧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王希彪教授代表学校健康养殖创新团队介绍了“东农三花猪”及健康养殖模式的成果情况与理论内涵。

王希彪教授介绍相关情况

签订《关于“东农三花猪”及健康养殖模式产业化合作协议》

在与会人员的见证下,万云超、孙占海、王希彪分别代表企业、大学及科研团队共同签订了三方协议,即《关于“东农三花猪”及健康养殖模式产业化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学校与哈尔滨秋林云宴农业畜牧科技园区有限公司共同组建实体股份公司,其中企业占股80%,学校以知识产权作价入股,占股20%,以股份合作引领体制创新,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推进“东农三花猪”产业化。

哈尔滨秋林云宴农业畜牧科技园区有限公司董事长万云超讲话

随后,万云超在发言中表示,能够与学校成功签约是企业的一件幸事,这份幸运来自于优秀科技成果的直接注入,来自于源源不断的技术支撑,更来自于科技人才的持续参与,这种科技力量是企业发展至今一直不懈寻求的东西,得之有幸。希望通过合作关系的建立,依托“东农三花猪”及健康养殖模式的技术优势,形成企业自身特色,打造优秀绿色肉类品牌,带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今后,企业将以合作为契机,在教学实习、科技研发、试验示范、成果推广等方面与学校进行长期深入的合作。

校长包军在会上讲话

包军在讲话中指出,选择一家好的企业是科技成果能否顺利产业化、持续发展的关键,哈尔滨秋林云宴公司是省内优秀的畜牧养殖企业,更是一家有着良好声誉和社会责任心的良心企业,学校能够与企业以股份制合作的形式共同推进成果产业化,也是一种荣幸。“东农三花猪”及健康养殖模式的产业化,对我省乃至全国畜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第一,通过产业化合作,能够繁育出我国本土的、符合国人口味的、健康绿色的冷鲜肉及肉灌制品;第二,通过产业化合作,能够保护有猪中熊猫之称的“东北民猪”品种,防止洋猪品种对我国肉类市场的不断侵占;第三,通过产业化合作,实行健康养殖模式,能够改变目前一家一户散养、养殖效益低下的养殖现状,提高生猪繁育饲养能力,带动产业发展。合作签约后,学校将为企业提供全面的科技服务和人才保障,为企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希望校企双方签约为良好开端,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动企业发展,实现合作共赢。

校党委书记冯晓在会上讲话

冯晓首先对校企双方成功签约表示祝贺,他表示,哈尔滨秋林云宴农业畜牧科技园区有限公司与学校以股份制合作的方式组建公司,这种产业化合作方式是在转化方式上的创新与实践,是贯彻国家、省市相关政策的重要体现,是以市场为导向,“风险共担、互惠共赢”转化科技成果的新尝试。通过股份制合作,真正将学校与企业联系起来,真正将科研人员与企业联系起来,真正做到了利益共享,合作更加紧密,动力更加强劲。希望校企双方发挥各自优势特点,以技术为依托,以市场为导向,以合作为保证,以真诚为基础,以事业为目标,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推动企业健康发展,实现产学研有效合作,真正把事业做大、做强,为我省乃至全国畜牧产业发展做出巨大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