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社会合作>>校企合作>>正文
 
我校参加省秸秆综合利用技术与设备交流展示会
2014-11-07 15:17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会议现场

11月7日,黑龙江省秸秆综合利用技术与设备交流展示会在哈尔滨和平邨宾馆和平会堂举行,活动主要内容包括报告会、项目发布会、展示会三大板块。黑龙江省新农村建设促进会荣誉会长、原省人大副主任沈根荣致开幕词,省环保厅副厅长李北松,我校副校长郑秋鹛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报告会上,郑秋鹛作了题为“关于作物秸秆和畜禽粪便还田培肥地力的建议”的大会发言。她从黑龙江省农牧业发展面临的严峻问题,制约作物秸秆和畜禽粪便还田培肥黑土的因素,促进作物秸秆和畜禽粪便还田培肥黑土的对策建议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我校李文哲教授作了“发展以秸秆为原料的生物燃气产业”的专题报告。他从纠正思想意识上的偏差、端正对生物燃气产业的认识,制定生物燃气地方标准和政策、促进生物燃气商品化进程,研发原始有机肥施肥技术与装备、解决沼液沼渣肥料化利用问题,改善国家政策补贴方式、吸引民间资本投向生物燃气产业,严格执行环保法规、杜绝农业废弃物随意堆放和焚烧五方面给出了发展建议。

项目发布会上,我校动科学院副院长谢小来副教授,工程学院刘爽老师,大学科技园哈尔滨格芙科技有限公司崔雯萧总经理分别就“秸秆饲料工业化生产新技术——快速氨化技术”、 “农作物秸秆制造植物纤维功能地膜技术”、 “北方寒地秸秆还田技术推广” 项目做了介绍与交流。

展示会上,利用我校谢小来副教授的科技成果“秸秆饲料工业化生产的快速氨化方法”生产而成的秸秆氨化产品在会上进行了展示。该成果真正实现了变废为宝,受到与会众多饲料企业及农民的欢迎。

据悉,此次交流展示会由黑龙江省新农村建设促进会主办,参会人员有黑龙江省政府有关部门领导、省内相关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社会团体、企业、各市县、乡镇、村有关领导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社长和各地农民组成。大会还邀请了台湾、辽宁、吉林等外省市有关部门和企业参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