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社会合作>>校企合作>>正文
 
亿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我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15-07-27 09:47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仪式现场

7月18日下午,亿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东北农业大学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亿阳集团董事长邓伟,亿阳集团富贵牡丹公司总经理张强,亿阳集团阜新公司总工程师牟庆伟,亿阳集团法律事务部主任闫存岩、投资部副主任王勇、农业公司项目经理刘丽娇,我校党委书记冯晓、校长包军、副校长郑秋鹛,食品学院院长江连洲、农学院院长邹德堂、国家大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党委书记韩建春及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科技处、园区与产业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签约仪式。仪式由冯晓主持。

签约仪式上,冯晓首先代表学校对亿阳集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亿阳集团是我国知名的高科技产业集团,拥有先进的企业文化、丰富的企业管理经验和成熟的资本市场运作实力。希望通过合作,充分发挥双方优势,走科技创新之路,以市场为先导,在优质农作物新品种选育、食品精深加工技术研发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不断推动我国农业的产业化和现代化进程,为保障国家粮食和食品安全、农民增收致富、农村经济发展做贡献,实现双方合作互利共赢。

洽谈中,包军校长首先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并对学校近年来在农机装备、农作物新品种选育、食品精深加工、生物工程、农业配套新技术等领域取得的优秀科研成果进行了重点介绍。

随后,播放了亿阳集团的情况介绍宣传片。

邓伟在仪式上讲话。首先他表示,通过包军校长的介绍,亿阳集团对学校有了更加深入和全面的了解,东北农业大学历史悠久,多年来对我国农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值得敬佩。经过多年的积累,学校已拥有多项优秀农业科学技术及其相关领域的科研成果和发明专利,能够与学校建立合作关系是亿阳集团的荣幸;他指出,学校与亿阳集团的合作是产学研的有机结合,是落实国家农业管理部门相关政策规章,快速将先进的农业相关领域技术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的具体体现,校企合作必将带动学校和企业的快速发展,为保证我国粮食安全和农业可持续发展做出重要贡献;他强调,亿阳集团将本着求真务实的态度,全面深化与学校的合作,一是要为学校整体发展做贡献;二是要为学校科技成果价值体现、经济社会效益增加做贡献;三是要为学校科技成果评奖晋级、科研项目申报做贡献;四是要为学校对接国内外具有优势契合点的政府资源、高校及企业合作伙伴做贡献;五是要为助力学校整体实力排名、提升行业地位做贡献。他表示,希望校企双方通过合作关系的建立,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资源,在所选合作领域有所作为,有所收获,真正实现互利共赢。

邓伟在仪式上讲话

随后,包军在讲话中指出,在国家发展的新常态下,学校的持续健康发展必须坚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在注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的同时,还要不断强化社会服务职能,加强校企合作,以市场为先导,实现科学研究与生产实践的有机结合,推动学校高新技术成果产业化。亿阳集团是我国知名的高科技产业集团,能够与亿阳集团合作同样是学校的荣幸,学校将借助校企合作这一平台,把学校与亿阳集团的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诚心诚意的把相关领域合作好。学校的优势是科技,贡献也是科技,在今后的合作中,学校将不断发挥自身优势,为校企双发的共同发展做出贡献。

包军在仪式上讲话

冯晓在讲话中表示,多年来亿阳集团取得了辉煌的业绩,在高新技术成果产业化上有很多成功范例,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经验丰富,与亿阳集团的合作是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的创新与实践,对学校来说是机遇更是挑战。在今后的合作中,学校将依托自身科技、人才优势,与亿阳集团的发展需求紧密结合,在所选合作领域中开展深入合作,希望在亿阳集团未来的发展中,能有学校的贡献和身影,在国家未来农业的发展中,与亿阳集团一道做出一面旗帜。

冯晓在仪式上讲话

在与会人员的见证下,邓伟和包军共同签订了《东北农业大学亿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学校将以成果产权入股,亿阳集团以资金入股,双方共同组建股份制公司,以农作物优良品种选育、推广及销售,食品精深加工技术研发与产品产业化,农业相关科学技术推广,农业相关高新技术开发成果转让为经营重点,以学校为技术依托,在黑龙江省建立研发中心和实验基地。战略合作协议签订后,学校将与亿阳集团就股份制公司成立、知识产权入股、技术研发队伍组建、发展规划制定、项目研发等工作开展深入合作。

签约现场

签约仪式后,邓伟董事长一行在冯晓书记、包军校长、郑秋鹛副校长及学校相关职能单位负责人员的陪同下考察了我校农学院和食品学院。

7月19日上午,邓伟董事长一行在我校党委书记冯晓,食品学院院长江连洲,国家乳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党委书记杨崇民、主任刘鹏,国家大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党委书记韩建春、副主任朱秀清的陪同下,参观考察了我校江北科技创新大厦,了解了国家乳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大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研发、检测平台,仔细听取了冯晓书记对我校江北科技创新大厦所处环境优势,规划建设前景的介绍。听取了刘鹏主任、韩建春书记所做的情况汇报。

邓伟一行参观考察我校相关单位

据悉,亿阳集团是全国知名的高科技产业集团,集团成立27年来,从一个民办研究所,发展成为以 IT、能源、资源、新材料和健康产业为主要业务领域的高科技产业集团。更以对行业的深刻理解和敏感预见,从股权投资、产业基金等方面推动创业与创新。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首批认定的“全国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之一。集团旗下亿阳信通更是首批被国家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华全国总工会认定的“全国91家创新型企业”之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