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社会合作>>校地共建>>正文
 
我校小浆果特色产业基地在伊春市红星区挂牌
2018-08-06 09:04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揭牌仪式现场

8月1日下午,东北农业大学“东农伊蓝小浆果特色产业基地”揭牌仪式在伊春市红星区举行。我校副校长邹德堂、园艺园林学院院长王傲雪、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孙占峰、副院长宋珲、园艺园林学院教授霍俊伟、工程学院教授孔德刚、黑龙江伊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史福忠、伊春市红星区常务副区长刘康清出席了揭牌仪式。国内著名蓝莓专家、大连大学现代农业研究院院长王贺新,国内著名蓝莓专家、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员王亮生参加了揭牌仪式。

刘康清、史福忠、邹德堂、王傲雪共同为特色产业基地揭牌

刘康清副区长、史福忠董事长、邹德堂副校长、王傲雪院长分别代表政府、企业和学校,共同为“东农伊蓝小浆果特色产业基地”揭牌。

邹德堂副校长一行考察寒地小浆果育种与栽培基地

揭牌结束后,邹德堂副校长一行在史福忠董事长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黑龙江伊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寒地浆果育种与栽培基地。

考察中,史福忠详细介绍了黑龙江伊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整体情况和与学校共建的寒地小浆果育种与栽培基地的运行情况。邹德堂在考察时表示,东北农业大学自建校以来一直十分注重与地方合作开展社会服务工作,合作共建特色产业基地,可以为校企之间建立一个稳定的合作平台,伊春市发展小浆果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地域优势,红星区是伊春市寒地小浆果品种较多的地区,围绕伊春市小浆果产业发展的整体规划,把握好自身优势特点做出特色,对带动当地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和促进林区职工增收具有重要意义。产业发展需要企业牵头,需要科技助力,希望通过本次揭牌,与企业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企业拥有丰富资金、市场优势,学校拥有科技、人才优势,特别是依托“寒地小浆果开发利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在寒地小浆果领域的品种选育、栽培技术、配套机械等方面拥有许多优秀科研成果,合作可以实现双方优势互补,相信在学校和黑龙江伊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努力下,红星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校企合作一定能够结出丰硕的果实。

据悉,黑龙江伊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生态经济林产业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与2012年在伊春市红星区建成“中俄经济林产业示范园区”占地面积1800亩,承包管护库斯特林场20万亩野生蓝莓、蓝靛果。自2012年起,连续多年从额落实、美国、日本新西兰等国外引进适合伊春地区生长的优势蓝靛果、蓝莓、软枣猕猴桃等品种,通过近六年的发展,从品种选育、授粉搭配、种植、采收形成了一整条作业规范。“东农伊蓝小浆果特色产业基地”建立后,校企双方将围绕寒地小浆果产业在品种选育优化、标准化种植、采收机械研发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