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社会合作>>校地共建>>正文
 
我校与龙江县举行校县对接会
2018-02-01 16:52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会议现场

2月1日下午,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于清申,龙江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常宝刚,龙江县工商联常务副主席刘鑫,龙江县龙泽种植业合作社理事长魏刚一行四人来我校开展合作对接。我校副校长郑秋鹛,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孙占峰、副院长宋珲,农学院王振华教授、陈庆山教授、王敬国副教授,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张永强教授等参加对接座谈会。

首先,孙占峰简要介绍了我校参会专家研究领域和科研成果。随后,常宝刚向大家介绍了龙江县耕地规模、种植作物种类及规模、畜产养殖、地理位置、气候等自然条件,并希望我校专家能够就龙江农业生态和农产品品牌建设等方面给予建议和支持。

郑秋鹛副校长讲话

郑秋鹛以“东农豆252”为例对农业品牌建设给予了建议,她指出,“东农豆252”品牌是以市场为导向,以优质和健康为抓手,实现全产业链建设。目前在南方市场供不应求。龙江县应借鉴“东农豆252”案例来建设当地农业品牌。

随后,王振华分析了2017年黑龙江玉米产业的生产和销售情况,并对龙江县鲜食玉米发展给予了建议;陈庆山介绍了“东农豆252”系列品种适种区域、绿色栽培、产品开发、产业发展情况,并对龙江县大豆发展提出了建议;王敬国介绍了东农水稻的系列品种,并在品牌水稻生产上给予了建议;张永强从市场营销角度,在市场定位、品牌特色及产业链等方面分析了农业品牌建设应注意的重要环节。

于清申对东北农业大学推广工作给以了充分的肯定。建议龙江县与东北农业大学保持沟通,利用东北农业大学科技和人才优势,取长补短,共同推进龙江县乡村振兴工作。

常宝刚表示,此次对接收获很大,回去后将按专家建议,在深度调研剖析龙江县产业发展情况后,再与我校交流与沟通,在农业品牌建设方面深入合作,力求打造特色品牌,造福龙江百姓。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