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社会合作>>校地共建>>正文
 
包军校长一行赴七台河市开展校市共建调研对接
2018-03-27 10:45   东北农业大学

为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落实省委副书记陈海波来我校专题考察座谈会议要求,助力七台河市农业供给侧机构性改革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3月24-25日,校长包军、副校长郑秋鹛、邹德堂及科技处处长焦光纯、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孙占峰、党政办公室副主任李荣军等一行赴七台河市开展校市共建调研对接。

24日下午,在七台河市委书记杨廷双、市委秘书长蒋和庆、副市长王义光陪同下,调研组一行赴龙谷农业科技园、黑龙江荣盛达食品有限公司、七台河市兴粮农产品有限责任公司现场考察。

调研组在龙谷农业科技园考察现场

调研组在黑龙江荣盛达食品有限公司考察现场

调研组在七台河市兴粮农产品有限责任公司考察现场

25日上午,调研组一行,首先赴黑龙江乐宝食品有限公司、黑龙江利健生物有限公司、勃利县联友葡萄合作社现场考察。

调研组在黑龙江乐宝食品有限公司考察现场

调研组在黑龙江利健生物有限公司考察现场

调研组在勃利县联友葡萄合作社考察现场

随后,在勃利县东进花园宾馆四楼会议室召开对接座谈会,七台河市委书记杨廷双、市委秘书长蒋和庆、副市长王义光、农业畜牧兽医局局长宋诗利、科技局局长黄忠兵、勃利县委书记李明、县长王峰和有关职能部门同志,以及相关企业家代表参加座谈对接。

座谈会由王义光主持。首先,王义光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包军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东北农业大学长期以来给予七台河市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七台河市农业基本情况和农业技术需求情况。

随后,与会企业家代表就各自企业发展现状和面临问题进行了介绍。我校调研组成员结合岗位职责和学校实际,有针对性地进行了交流。

座谈对接会现场

随后,包军校长发言,表示此次调研对接,既是学校充分了解七台河市“三农”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和基本需求的良好契机,更是东农助力龙江争当全国农业现代化建设排头兵的具体行动。学校将以七台河市委市政府“十三五”发展规划为依据,以企业家反馈的生产经营实际需求为着力点,以问题为导向,充分发挥我校在农学、园林、园艺、食品科学、农业机械、农林经济管理等学科优势,整合资源,深入研究,重点突破,与市委市政府形成合力,为七台河“三农”工作特别是乡村振兴战略提供科技支持和智力支撑。

最后,杨廷双讲话,再次对东北农业大学深入七台河市送科技、送成果、送人才表示感谢,指出七台河市委市政府将制定出台一系列引智政策,努力为来市工作的科技人才提供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希望各市局职能部门主动征集涉农企业科技需求,与东农保持紧密联系,及时反馈需求信息,切实为企业服好务。同时,他坚信七台河与东北农业大学的“校-市-企”合作的新模式,一定会成为七台河争当我省东部地区农业现代化建设排头兵的新动能,一定能够开创七台河“三农”工作的新局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