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社会合作>>校地共建>>正文
 
我校与宝清县政府签署白瓜籽系列产品深加工合作协议
2017-09-13 16:37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9月12日下午,我校与宝清县政府合作签约仪式在宝清县桦宝农副产品有限责任公司会议室举行。宝清县委常委、经济园区管委会主任刘敏、副县长韩荣、工信局局长岳洪峻、宝清县白瓜籽商业联合会会长矫德才、黑龙江省科技厅农村科技处副处长刘淑艳、国家大学科技园与产业管理办公室主任李海成、食品学院副院长刁铁军、食品学院副教授孙波等人参加签约仪式。

会议现场

签约仪式上,宝清县白瓜籽商业联合会会长矫德才向大家介绍了宝清县白瓜籽品种、市场的优势与不足。我校孙波副教授向大家介绍了合作项目,项目主要内容是完成南瓜籽营养组分构成、分离纯化及对男性前列腺肥大改善作用功效的确定;建成南瓜籽天然色素研制与产业化开发技术一整套产业化技术。

随后,孙波和韩荣分别代表校县双方在合作协议上签字。

签约现场

据悉,2000年,宝清县被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命名为“中国‘宝清大白板’南瓜系列产品生产之乡”。2005年,“宝清大白板”南瓜籽通过了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认证,白瓜籽交易大市场成为全省五大农产品专业市场。白瓜籽交易量占全国的70%,世界的40%以上,被誉为“宝清的白瓜籽,世界的供应商”。合作项目的实施将打破宝清县白瓜籽加工原字号现状,延伸白瓜籽产业链条,提升产品附加值,对宝清白瓜籽产业的发展和地方经济的增长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