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社会合作>>校地共建>>正文
 
双鸭山市岭东区政府来我校开展区校合作座谈
2017-05-24 14:52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5月23日下午,双鸭山市岭东区政府与我校区校合作座谈会在我校主楼626会议室举行。岭东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侯凯英、岭东区长胜乡乡长陈亚奎、岭东区电子商务办公室主任李春鹏、岭东区发展和改革局工作人员于沐新,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孙占峰、副院长宋珲,资源与环境学院许修宏教授、园艺园林学院蒋欣梅副教授等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宋珲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侯凯英首先介绍了岭东区农业生产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岭东区虽然土地面积不大,但同样面临着玉米种植比例偏大,农业生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压力,希望在特色农产品种植、良种开发以及食用菌栽培方面获得东农的科技支撑。

针对设施蔬菜生产,蒋欣梅副教授指出,大棚的建设要根据当地的土壤、水位和气候特点,因地制宜地进行更合理的设计。根据我省其他地区的经验,大棚面积在400-600平方米保温性能比较好。同时,根据岭东区山地较多的情况她建议当地可以发展山野菜行业。

对于岭东区近些年发展花菇产业中遇到的问题,许修宏教授一一作了解答。他指出,岭东区花菇生产中存在生产环节不规范、种植户技术水平较低的问题,建议当地政府加强技术指导和培训工作,提高生产水平。对于目前花菇产业存在的木屑供应困难的情况和废料处理情况,他也给出了建议。

最后,孙占峰指出,一直以来东北农业大学都十分重视社会服务工作,服务地方经济是我们应尽的责任。同时,他对于岭东区来学校积极寻求科技支撑表示赞赏,建议当地生产一定要注重生态环保,走可持续发展道路。并表示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一定尽快组织相关专家到岭东区进行考察调研,给岭东区农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