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社会合作>>校地共建>>正文
 
大庆市来我校进行合作洽谈
2016-09-14 14:16   东北农业大学

9月14日上午,大庆市副市长常城、科技局局长王海勤、副局长陶利军、工信委总经济师刘国、农委副主任王世喜、畜牧局副局长聂长青、科技局成果转化中心主任李海涛一行,来我校就市校合作、成果转化等事宜,进行对接洽谈。我校副校长郑秋鹛、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孙占峰、国家大学科技园与产业管理办公室主任李海成、工程学院院长陈海涛、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朱志猛、食品学院副院长李晓东、生命科学学院李德山教授、农学院陶波教授、资源与环境学院王宏燕教授、动物科学学院胡国富教授等参加了对接洽谈。洽谈会在主楼604会议室进行,会议由郑秋鹛主持。

会议现场

副校长郑秋鹛主持会议并讲话

洽谈会上,双方首先观看了宣传片—《发展中的东北农业大学》,对学校的发展历程、教学水平、师资力量、科研成果、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整体了解。

随后,常城对大庆市的发展历史、自然资源、经济及社会事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简要介绍。他表示,随着国家及我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深入落实,大庆市希望通过与学校合作,集聚科技创新资源,引进优秀科技成果,培育自主创新产业,推动大庆市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优化升级。市校合作中,大庆市将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在资金、土地、厂房等硬件条件方面提供配套政策,希望通过依托学校优势产业,联合成立集团公司,推动全产业发展;依托学校科研、人才优势,建立产业育成中心,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依托学校成熟性高、产业化前景好的科技成果,组建股份制公司,推动成果直接产业化等多种方式,与学校建立全方位的合作关系,全面推动大庆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大庆市副市长常城在会上讲话

郑秋鹛在讲话中表示,大庆市综合实力强,经济生产总量在我省一直排名第一,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重要的带动作用,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一直走在我省前列,能够与大庆市开展全面深入合作是学校的荣幸。多年来,从选派科技副职到大庆市县乡挂职,到优秀科技成果转化,学校与大庆市的合作不断深化,可以说,市校合作关系“基础深、动力强、范围广、项目多”,尤其是这次大庆市拿出资金、土地、厂房等大量优惠条件和配套政策,切实体会到政府的力度和决心,特别是对科技的重视。学校将以此为契机,针对大庆市的产业发展,认真筛选成熟性好、结合度高的优秀科技成果,实现成果在大庆市的直接产业化。同时,积极探索合作新模式,通过共同建立大型集团公司、科研合作平台、成果转化中心、股份制公司等方式,实现“产业发展、科研合作、科技服务、成果转化”的全面合作,为大庆市的产业升级和经济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随后,我校相关专家分别介绍了具体的产业化项目情况。

据悉,我校与大庆市近日将签署《市校共建合作框架协议》,全面建立合作关系,共同推动学校科技成果在大庆市的落地转化及产业化,全面提升大庆市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和产品竞争力,进一步推动大庆市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结构升级。协议签订后,学校将依托优秀科技成果,带领相关专家深入大庆市,与企业开展对接洽谈,推动成果产业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