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社会合作>>校地共建>>正文
 
黑河市与我校洽谈合作共建大豆产业基地事宜
2016-05-17 09:31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5月14日,黑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洪生,市农委主任李维波等一行来我校对接洽谈共建黑河大豆产业发展基地事宜。我校副校长郑秋鹛,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吴永清、副院长寇胜利,黑龙江省绿色食品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韩建春,国家大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李远明研究员、王绍东研究员,农学院副院长武小霞,陈庆山教授等参加了对接。座谈会由郑秋鹛主持。

座谈会现场

会上,黑河市副市长陈洪生介绍了目前黑河市农业发展概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重点发展大豆产业的构思。希望东北农业大学在黑河市大豆产业发展规划、标准化种植,品牌化经营等方面给予技术指导和科技支撑。我校与会专家吴永清、韩建春、武小霞、陈庆山、李远明、王绍东等围绕大豆育种、高效栽培技术、精深加工及销售等各个环节提出了有针对性建设指导意见建议。

郑秋鹛首先代表学校对黑河市一行来校洽谈合作表示热烈欢迎。她着重介绍了近年来我校与黑河市在农业科技合作共建方面开展情况及学校在大豆科研方面取得的成就。针对下一步学校与黑河市共建“大豆特色产业基地”、共建“中国大豆网”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并就具体合作项目与黑河市进行了沟通,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另悉,我校与黑河市开展科技合作有良好的工作基础,在2012年学校与黑河市所辖的嫩江县合作建立了集科研中试示范、成果推广转化、农民技术培训以及学生实习创业为一体的东北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嫩江综合试验示范基地,经过三年的建设已初步解决了嫩江地区部分大豆、玉米优良品种缺乏、技术落后及有毒土降解难题。下一步黑河市将扩大与我校的合作领域,拟在全市所属6个县(市、区)内全面开展大豆科研、生产、加工、销售、品牌创建等方面的合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