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社会合作>>校地共建>>正文
 
我校参加勃利县蓝靛果推介活动
2015-07-02 09:06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6月29日上午,勃利县蓝靛果推介活动在勃利县红星林场野生蓝靛果生产基地举行。省农委、省商务厅、省供销社有关部门代表,七台河市副市长刘丽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勃利县委书记王义光、县长邵洪杰、相关县领导及县有关部门人员、部分客商和新闻媒体参加了推介活动。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吴永清、园艺学院副院长霍俊伟参加了此次活动。

开幕式上,霍俊伟教授从蓝靛果的栽培特点、营养价值、经济效益、市场前景等方面做了主题推介。与会人员进行了现场参观和深入交流。

勃利县政府表示,希望继续深化与学校的合作,在品种选育、采收机械、产品加工等领域继续加强合作,共同建设蓝靛果研发中心,借助电子商务平台,发展壮大区域特色浆果产业。

据悉,蓝靛果学名蓝果忍冬,是忍冬科、忍冬属的落叶灌木,具有早熟、高度抗寒、栽培技术简单等优点,其花青素含量和抗氧化性高于蓝莓。勃利县为我国最早开发利用野生蓝靛果的地区。2014年,勃利县出台了《勃利县蓝靛果产业发展扶持政策》,与我校紧密合作,大力推广我校优良品种和栽培技术。2014年,我校选派园艺学院果树系代志国副教授到勃利县担任科技顾问,帮助地方发展小浆果产业。目前,我校已协助勃利县申请到“勃利蓝靛果”地理标识,在中央七台《每日农经》栏目宣传勃利蓝靛果,现已推广新品种100多公顷。

我校霍俊伟教授作为黑龙江省蓝莓产业发展规划首席专家,自2000年以来,在国内率先从事蓝靛果的品种引进、选育、栽培及果实的精深加工研究,与勃利县、大兴安岭地区、伊春市、黑河市等省内蓝靛果主要栽培区域开展了广泛的合作,为该地区的蓝靛果产业发展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目前我校已选育出我国第一个蓝靛果品种—蓓蕾,开发出果酱、果酒、原汁等多个品种的蓝靛果系列产品,在蓝靛果的品种选育、栽培技术、产品研发上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