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社会合作>>校地共建>>正文
 
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嫩江综合试验示范基地作物长势良好
2012-06-28 15:09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东北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嫩江综合试验示范基地

经过4个多月的开发建设,东北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各基地建设现已全面展开。其中,嫩江综合试验示范基地作为4个综合示范基地之一,在建设中按照“高产创建农业”模式实行统一规划、统一管理,示范展示了大豆、小麦、玉米、马铃薯、甜菜等农作物新品种、新技术,推广四大作物标准化栽培模式。目前,基地作物长势良好。

嫩江综合试验示范基地总面积581亩。今春以来,在校县双方领导及专家组共同努力下,克服了春耕时期低温、干旱、土壤墒情差等不利因素,顺利完成了试验示范播种任务。对作物新品种、高产栽培技术、土壤肥料、消解农药残留影响、农业机械等进行了试验示范。目前,基地内各类作物长势良好,大豆进入2片复叶期,玉米5-6叶,小麦进入拔节期,下一阶段各作物将进入田间管理阶段。同时,为确保试验示范基地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自筹建以来,校县双方共同成立了基地建设领导小组及技术专家指导小组,对基地的规划布局、试验示范、品种引进、田间技术指导、接待参观咨询、技术培训等工作进行指导。该基地计划用3到5年的时间,推广应用高产优质的植物新品种10-20个,提供创新综合生产管理技术和综合节水技术6-8套,并接待学习团、培训涉农人员。

据悉,作为全国首批10个“高等学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试点建设单位之一,我校于2012年2月29日举行了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启动仪式, 目前,4个农业综合试验示范基地、6个特色产业基地和8个专家服务站的建设工作均已全面展开。

小麦东农124品种展示区

大豆节水灌溉区

玉米品种筛选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