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东北农业大学赴五常市开展文旅产业发展及人才招引专项调研
2023-05-23 09:18  

5月21日,东北农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团委(创新创业中心)、招生就业处、农学院、艺术学院46名师生赴五常市对当地文旅产业发展及人才招引工作进行了专项调研。校团委(创新创业中心)书记(主任)李卡、招生就业处处长宋跃芬、副处长吴立龙、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刘双奇、农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华英、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宁峥嵘带队开展调研,与五常市委书记杜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亮,市委宣传部、文旅局、农业农村局、人社局、教育局、团市委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对接座谈。

调研团队师生分别到五常市域内的拉林阿勒楚喀副都统衙门、奥林匹克公园、“5.19中国旅游日”稻乡集市、五常历史文化故事展,以及永泽现代农业产业园、乔府大院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实地走访调研,为下阶段围绕助力五常市文旅产业发展及人才招引开展深入的专项实践服务收集第一手资料。

走访调研现场

座谈会由我校团委(创新创业中心)副书记(副主任)、学校选派挂职五常市委常委、副市长吕嘉昌主持。会前播放了五常市专题宣传片,刘亮对五常市基本概况、主要经济指标、产业发展规划、人才招引政策等方面进行了介绍,相关科局负责人对各自领域的校地合作、人才招引需求进行了介绍。东北农业大学参会人员分别对学院专业设置、生源结构,学生就业情况以及部门工作职能进行了介绍,并结合本次调研的情况和五常市现实需求,从服务地方产业发展,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毕业生留省就业、就业见习、政务实习、社会实践、创新创业成果孵化、校外劳动教育基地拓展等全方位校地合作提出了相关建议。

座谈会现场

吕嘉昌主持会议

刘亮介绍基本情况

我校调研成员在会上发言

杜平在会上讲话

杜平对我校师生表示诚挚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高质量人才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智力支撑,东北农业大学作为龙江农业现代化建设的排头兵,是培养新型农科人才的摇篮,五常市与东北农业大学有着长期、良好的合作基础。作为我省的农业大县(市),五常市除了享誉全国的稻米产业,还有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优越的自然生态资源,市委、市政府将针对农、文、旅全面融合的产业结构升级需求,采取组团推介、专场招聘的方式深入东北农业大学开展人才引进工作,推动学生留省就业。同时,希望以本次专项调研为新的起点,让更多的东农学子常来五常、走进农村、走近农民、走向农业,真正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练本领。诚挚邀请东农的专家将成果在五常落地转化,传播先进科技文化,调研农业生产实际,将专业特长与基层实际相结合,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为五常市与东北农业大学全面开展校地合作共建打下坚实的基础。

调研团队合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