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聚焦工作落实年】“东北农业大学&认养一头牛乳品创新中心”在学校揭牌
2023-05-17 08:43  

5月14日下午,东北农业大学与认养一头牛集团共建“东北农业大学&认养一头牛乳品创新中心”揭牌仪式在学校举行。

学校副校长孙占峰,认养一头牛集团副总裁、联合创始人孙仕军,认养一头牛集团质量总监徐洪涛、研发总监孙美玲、品牌副总监沈文装,学校食品学院党委书记潘俊波、院长姜毓君、社会合作与成果转化中心(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党总支书记王伟峰、副主任宋珲参加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王伟峰主持。

会议现场

揭牌仪式上,王伟峰向支持学校建设和发展的认养一头牛集团的各位领导和专家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希望双方以共建“东北农业大学&认养一头牛乳品创新中心”为契机,深耕我国“功能性乳制品”的研发与创新,拓展合作途径和合作层次,统筹协调、高效运营,将科技创新与成果应用精准对接,让更多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姜毓君详细介绍了学校与企业前期的合作情况,以及成立“创新中心”的背景、建设任务、建设目标。他表示,未来校企双方将依托该“创新平台”在后生元乳制品、A2β-酪蛋白乳制品等特色功能性乳制品深加工领域开展基础研究及应用研究,围绕功能性乳制品核心共性关键技术联合设立合作项目开展科研攻关。

姜毓君讲话

徐洪涛介绍了集团的品牌起源、业务板块、核心优势以及未来乳业全产业链规划等内容。他表示,认养一头牛集团将以构建牛种繁育技术体系为核心,打造“牧业芯片”,以强化自有工厂数智化为途径,实现安全品质管理水平与世界接轨,未来将通过校企合作建立行业标准,提高产品门槛,深化高端奶的研究开发,打造用户信赖的“数智化”乳业第一品牌。

徐洪涛讲话

孙占峰、孙仕军分别代表学校、认养一头牛集团为“东北农业大学&认养一头牛乳品创新中心”揭牌。

孙占峰、孙仕军共同为“东北农业大学&认养一头牛乳品创新中心”揭牌

孙仕军在讲话中表示,在中国乳品行业素有“东农学子撑起中国乳业半壁江山”的美誉,以中国“乳业泰斗”骆承庠先生为代表的一代代东农乳品人勤耕不辍,特别是在科技创新和产品研发等方面有着殷实的积淀,促成此次校企共建,也是集团擘画未来产业发展蓝图的战略性布局。孙仕军强调集团在产品研发、青储种植、畜牧养殖、市场营销等专业领域的人才需求巨大,期待更多优秀东农学子与企业携手共谋发展。希望合作双方发挥“创新中心”平台优势,开展多层次多领域深度合作,聚焦前沿科技,强化研发创新,实现校企双方共建共管共赢局面。

孙仕军讲话

孙占峰表示,欢迎认养一头牛集团走进东农校园,感谢集团对东农乳业综合科研实力的认可和信任。成立“创新中心”是校企双方开展务实合作的开始,未来希望双方围绕“三全”领域开展探索合作。一是希望双方围绕集团全产业链技术产品,探索在有机乳制品前端牧草、青储玉米种植,奶牛品种培育,乳制品生产等方面开展全链条合作。二是希望双方推动在人才交流与培养、产品开发与成果产业化、行业业务能力培训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三是希望双方强化在“基础研究-应用研究-产品输出”各个环节开展全过程合作。最后希望校企双方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充分激发以市场为导向的企业创新活力,充分挖掘以实际应用为目标的科研创新潜力,积极交流、全心投入,为高质量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全方位打造认养一头牛品牌形象,打造校企协同创新发展的标杆样板。

孙占峰讲话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