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佳木斯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管委会来我校考察调研
2023-03-24 08:05  

会议现场

3月24日,建三江农科区管委会副主任郭震一行7人到我校调研考察,就推动佳木斯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建设等事宜深入调研对接。校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庞玉红出席座谈会。社会合作与成果转化中心(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主任(院长)朱志猛、副主任(副院长)李其林,农学院副院长张林、资源与环境学院副院长李春艳、工程学院副院长王金峰、食品学院副院长侯俊财,农业农村部东北智慧农业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苏中滨教授、黑龙江省产业体系首席专家孙勇教授、李凤兰教授、陈宇飞教授、赵越教授、宋佳副教授参加座谈。会议由朱志猛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庞玉红讲话

庞玉红对郭震一行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学校与建三江公司合作的历史渊源、前期合作基础和人才培养等情况,希望双方能扩大合作成果,以佳木斯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建设为契机,深化合作,共谋发展。

建三江农科区管委会副主任郭震讲话

郭震介绍了国务院批复佳木斯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的背景及发展规划,并提出了与学校全面合作的需求,一是希望学校提供秸秆综合利用方面的技术支持,实现秸秆、稻壳经济价值提升;二是希望学校提供黑土地保护方面的技术支持,实现黑土资源保护与利用;三是希望学校提供以水稻为主的粮食精深加工方面的技术支持,实现粮食高价值产业发展;四是希望与学校加大联合育种方面的合作,落实农业“芯片”发展计划。

与会专家发言

随后与会专家教授,现场与农高区管委会人员就智慧农业建设、联合育种、黑土地保护与秸秆综合利用、食品加工等方面的合作设想进行充分交流讨论。

社会合作与成果转化中心(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主任(院长)朱志猛作总结

朱志猛在座谈会总结时指出,建三江是黑龙江省农业发展的标杆示范区,也是学校开展社会服务工作的主战场,多年的合作积累,双方已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基础,人文基础和科研基础。此次佳木斯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的获批,是建三江发展的新契机,也是深化我校与建三江公司和佳木斯地区科技服务,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落地、促进地方产业升级发展的新机遇,希望双方深化务实项目合作,聚焦水稻全产业链生产需求,达成共识,落实具体项目,推动地方水稻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促进学校世界一流学科和省高水平大学建设。

下午,朱志猛与郭震一行共同参观考察了黑龙江省土壤保护与修复重点实验室、大豆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微生物农药创新中心、农业农村部智慧农业技术重点实验室和生物菌剂研发中心、食品学院粮油加工实验室等科研平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