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东农-大蓝寒地生猪健康管理研发中心”签约揭牌仪式在我校成功举行
2022-05-25 20:38  

为推动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深入践行“大食物观”,助力发展“四个农业”,落实龙江人才振兴六十条政策,5月24日上午,“东农-大蓝寒地生猪健康管理研发中心”签约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副校长孙占峰、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朱志猛、赵文忠副研究员、动物医学学院副院长范宏刚、李金龙教授、李雪楠副教授,大蓝饲料有限公司董事长郑世华、销售总监曾庆友、技术服务总监周刚、营养配方总监王亮、区域经理王磊、孙久阳、李先林、丛晰参加签约仪式。会议由动物医学学院党委书记张铁主持。

张铁代表动物医学学院对大蓝饲料有限公司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提出,随着我国畜牧产业迅速发展,大蓝公司为我省生猪养殖业稳定健康升级做出了巨大贡献。动物医学作为我校优势专业,一直以服务龙江企业、促进龙江经济发展、培养优秀兽医人才为目标,以实现人才优势助推龙江全面振兴为根本任务。“寒地生猪健康管理研发中心”平台的建立,围绕寒地生猪健康养殖与疾病防控难题,开展“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促进科研成果落地转化,切实解决我省养猪业增产增收和猪病防控面临的实际问题。

郑世华在会上介绍了大蓝公司的发展历史和战略蓝图。他表示,公司依托原料优势,通过产品技术的升级推广,服务东北地区规模化猪场。针对寒地养猪生产中出现痛点难题,公司将继续加大产品研发技术投入,提高技术服务水平,争做行业内龙头企业。他是东农毕业的学子,母校是他坚强的后盾,他希望能够依托东农优势平台,与李金龙教授团队合作共建研发中心,借助学校的高水平科研和服务能力,实现科研成果的快速转化,形成针对性强、标准化的“寒区生猪健康管理技术规范”,在未来让更多养殖户享受到研发中心带来的成果,推动寒地养猪生产水平快速提升。

校方代表李金龙和企业代表大蓝公司周刚签订校企研发中心合作协议书,孙占峰与郑世华共同为研发中心揭牌。

副校长孙占峰讲话

孙占峰首先对校企共建研发中心揭牌表示祝贺,感谢校友企业多年来对学校发展建设给予的支持和关注。他谈到,黑龙江省作为农业生产大省,每年向全国畜禽养殖企业提供丰富的饲料原料,畜牧业作为龙江全面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在农业现代化历程有广阔空间,大有可为。黑龙江省寒冷的气候特点对养猪业提出了挑战,寒区生猪健康养殖方面有许多值得挖掘的技术空间和市场前景。他表示,饲料行业从属于农,科研成果的转化要紧紧围绕“国之大事、省之要事”进行,郑世华董事长作为农大校友,在企业发展上把握市场规律、着眼未来,“东农-大蓝寒地生猪健康管理研发中心”的建立,既符合当前行业发展需求,同时也能够发挥东农畜牧学“双一流”学科优势,希望双方加强紧密务实合作,面向行业需求,谋划项目、打通堵点、强化优势、补齐短板,解决一批寒地生猪健康养殖与疾病防控的难题,发挥产学研合作的辐射带动作用,快速提高寒地农区规模养猪场户的经济效益,助力我省乃至我国养猪业实现大跨步发展。

会后,郑世华一行参观了动医楼,并就企业发展中人才培养与需求、实习实训平台搭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座谈。

据悉,哈尔滨大蓝饲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的畜禽饲料生产企业,以合理营养、健康养殖为理念,以提高饲料综合营养水平为重点研究方向,与多所国内知名科研院所合作进行科技攻关,努力推动产品提档升级,为养猪业全面健康发展做出了积极的努力和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