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我校副校长邹德堂带队赴甘南县开展水稻种植培训
2020-04-02 09:17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我省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全力组织春耕生产、确保不误农时的号召,按照我校党委总体部署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科技指导备春耕工作,在水稻种植关键农时即将开始之际,3月29日,应甘南现代农业合作推广中心邀请,按照水稻种植联盟工作计划安排,我校副校长邹德堂带领相关工作人员赴甘南县,为当地水稻种植大户和种植合作社成员进行了“寒地水稻种植理论与技术”专业培训。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朱志猛、副院长李其林,甘南现代农业合作推广中心主任、我校动物科学学院宁方勇老师等参加培训。

培训开班式

本次培训为水稻种植联盟工作重要内容之一,时长四个半小时,内容以寒地水稻种植技术为主。邹德堂结合水稻种植理论和实践经验讲解了种植关键技术。种植户提问积极,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培训课符合农业生产实际、接地气,满足了农民急需。

培训结束后,邹德堂详细实地考察了种植示范基地,询问了各联盟工作进展,提出了整改意见,并了解了我校驻村扶贫工作情况。

邹德堂为农户讲解水稻种植技术

邹德堂在示范基地现场指导

据悉,我校与甘南县建立战略合作以来,共同探索校县共建新型农业推广服务体系,已搭建起由“现代农业合作推广中心”、“现代农业综合试验示范基地”、“现代农业产学研联盟”构建的“中心+基地+联盟”模式架构。同时,本次水稻种植培训也是全面落实我校与甘南县战略合作内容,共同打造校县共建新型农业合作推广新模式的又一举措。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