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参加全国新农院第二届乡村振兴战略高峰论坛
2019-10-14 14:23   新农院

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高等学校新农科如何建设发展?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高等学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如何优化发展?围绕这些问题,高等学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第二届乡村振兴论坛于10月10日在浙江大学举行,全国涉农高校领导和学科专家共同探讨谋划高等学校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思路与举措。

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院士,“高等学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协同创新战略联盟”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科学技术部原副部长、中国软科学研究会理事长张来武,教育部科学技术司一级巡视员高润生,拼多多业务发展副总裁曾怀忆等领导及相关企业的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讲话。

吴朝晖在致辞中指出,科技大变革大背景下,综合型大学可利用学科齐全、交叉会聚的优势,与涉农学科高度融合,培养创新型人才,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为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坚实有力的支撑保障。

高润生在致辞中表示,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是高校服务三农、建设三农、振兴三农的重大组织创新,新时期全国新农院可联合起来通过向国家申请大项目、大平台、大产业的思路开展创新协同工作。

张来武作题为《开辟乡村振兴新途径:六次产业理论与实践的新进展》的报告,并阐述新时期的农业生产6个要素,智能智慧农业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创新实践。

来自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东北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沈阳农业大学、安徽农业大学、湖南农业大学等首批高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领导围绕会议主题介绍各自学校的做法和经验,提出下一步发展思路和要求。

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朱志猛在会议现场做《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优化大学农技推广服务的实践探索》交流报告。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我校服务乡村振兴总体的情况、推广模式的探索与实践、及开展社会服务工作典型案例及具体成效进行了经验分享。

本届论坛是在教育部、科技部的指导下,由“高等学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协同创新战略联盟”主办,浙江大学承办,会议主题为新时代、新农科、新使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