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副校长邹德堂带队赴森工集团亚布力林业局有限公司调研
2019-07-21 15:38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为推进学校与森工集团在森林食品产业发展规划设计方面的具体合作,尽快完成森林食品产业战略发展咨询报告编制,7月17日,副校长邹德堂及科学技术处处长孙占峰、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张永强、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宋珲、经济管学院赵建副教授、李孝忠副教授、动科科学技术学院刘洪贵副教授一行,赴亚布力林业局有限公司考察调研。龙江森工集团林下经济部部长刘志明、森林食品集团董事长张海波、总经理王村、亚布力林业局有限公司董事长任立权、副局长李宜华、副局长宋天明、惊蛰集团总经理宁成国等陪同调研。

考察森林鸡发酵床养殖基地

考察生物中心

了解森林食品生产情况

参观三产融合列车

考察猪菜同生棚舍

邹德堂一行首先来到亚布力林业局有限公司的猪菜同生基地,先后参观了森林鸡发酵床养殖基地、生物中心、猪菜同生棚舍、秸秆日光温室、森林食品展厅、三产融合列车等,对亚布力林业局有限公司的森林食品种养生产及产品加工、生物菌剂研发、生态循环养殖模式等情况进行了现场调研。

座谈会现场

随后,邹德堂一行与森工集团及亚布力林业局有限公司在猪菜同生基地召开了调研座谈。座谈会由刘志明主持。

任立权董事长介绍亚布力林业局发展情况

座谈会上,任立权介绍了亚布力林业局有限公司在森林食品开发、林业局转型发展等方面的具体做法。针对亚布力林业局与学校未来合作,提出了共建三产融合示范基地、开展具体项目合作等领域的合作设想,并结合森林食品产业发展规划设计,详细介绍了亚布力林业局三个产业组群的产业转型发展框架和发展思路。

邹德堂副校长讲话

邹德堂在讲话中表示,学校高度重视与森工集团之间的校企合作,为保证森林食品产业发展规划设计的高质量完成,为校企深入打开良好的局面,暑期学校专家组将放弃休息时间,深入森工集团各林业局和林场开展深入调研,确保产业规划更具针对性并能落地实施,使校企合作取得实效。他指出,亚布力林业局是全国100家大型森工企业之一,资源条件丰富,生态环境好,以森林旅游、林产工业、绿色食品开发为主的多种经营产业发展的条件好、基础厚、实力强,是森工集团所属林业局中具有较强代表性的林业局,学校将调研第一站选在亚布力林业局,希望能够通过调研,学习亚布力林业局的先进做法和成功经验,真正了解亚布力林业局产业发展的思路想法和瓶颈问题,在规划设计好未来发展的同时,通过科技、人才的有效支撑,持续拓展合作空间和领域,共同为林业局转型发展做出贡献。针对规划设计调研工作,他强调,森林食品产业规划工作对森工集团未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也是校企深入合作的前提和保障,在未来一个月的连续调研中,一是要帮助森工集团梳理发展现状及产业需求,了解未来适合做什么;二是要学习不同林业局在产业发展方面的成功经验和优秀做法,要将好做法融入到规划设计中;三是要与各林业局共同探讨好未来发展思路和产业需求问题,既要能够立足地方特色及实际需求又要能够有效对接国家及我省政策和重大战略需求。希望学校能够真正在森工集团企业转型中做出实质性贡献,将与森工集团的合作打造成校企合作的典范。

专家组组长张永强教授交流发言

最后,我校专家组组长、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张永强教授、赵建副教授、李孝忠副教授、动物科学学院养殖专家刘洪贵副教授等就亚布力林业局产业发展思路及瓶颈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就森林食品集团对亚布力林业局的产业定位和规划与亚布力林业局、森工食品集团相关领导进行了座谈研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