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来校考察调研
2018-01-14 16:51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1月12日,“中美农业大学推广联盟”美方盟主单位——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副校长路·斯旺森教授,就中美农业大学推广联盟合作项目、高校推广模式探索等事宜来我校对接交流。我校副校长郑秋鹛、国际交流处副处长孙晔、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宋珲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考察调研。

座谈会现场

12日上午,双方进行了专题座谈会。国家大学科技园与产业管理办公室主任李海成参加并主持会议,国际交流处副处长孙晔、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宋珲、合作共建科科长初鸿、孙文鹏、动物科学学院副教授刘洪贵、园艺园林学院试验站站长刘在民等参加座谈会。

路·斯万森教授做交流发言

副校长郑秋鹛向路·斯万森教授赠送礼物

座谈会上,李海成对路·斯万森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初鸿介绍了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建设情况及取得的经验成效,刘洪贵就养殖领域推广服务模式、合作种类、人员结构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路·斯旺森教授向我校介绍了美国“赠地大学”的建校背景、发展沿革、目前在科技推广服务上发挥的作用,分享了科罗拉多州立大学从事推广职责部门的工作内容及与我国农业高校的异同,强调了中国的农业高校经过多年建设,已经具备担负农业科技推广服务工作的综合能力,借助“中美农业大学推广联盟”双方相互学习的平台,中国的农业推广工作必将取得比美国更为成功的经验。路·斯旺森教授表示,通过像“一带一路”这样的大国外交平台,未来中国成功的高校推广经验必将吸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乃至全世界立志从事农业推广的年轻人来中国学习和交流,“中美农业大学推广联盟”将加深合作,农业推广工作积累经验和探索模式,国际农业推广工作发挥引领作用。

考察黑龙江省园艺试验示范中心

考察哈尔滨滨圣牧业有限公司

12日下午,在郑秋鹛的陪同下,路·斯旺森教授实地考察调研了黑龙江省园艺试验示范中心、哈尔滨滨圣牧业有限公司等2个我校校外推广示范基地。其中,黑龙江省园艺试验示范中心是省农委与我校开展设施园艺示范推广合作的展示基地,其温室大棚的设计改造由我校参与设计规划建设;哈尔滨滨圣牧业有限公司,是目前省内生猪健康养殖的代表性企业,其与我校动物福利健康养殖团队合作完成了近千万成本的养殖场设计改造。考察期间,路·斯旺森教授对我校科技推广模式和示范基地建设运行给予高度评价。

双方合影留念

据悉,自2017年3月“中美大学农业推广联盟”成立以来,中美双方充分利用联盟平台,在农业推广国际交流和培训、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多边和双边合作方面加强交流合作,不断推动农业科技成果推广转化。此次是路·斯旺森教授第二次来我校考察调研,通过对接座谈,学校在探索以大学为依托的农业科技推广模式上,有了更多更广泛的认识,对今后科技服务工作起到了较好的借鉴作用,未来学校将继续利用“中美大学农业推广联盟”这一平台,加深国际校际间合作与交流,进一步提高学校社会服务水平,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整体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