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赴江苏常州市武进区考察对接产学研合作工作并慰问挂职干部
2017-11-02 10:36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10月24日-26日,我校副校长郑秋鹛带队,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合作共建与技术转移中心)常务副院长(主任)孙占峰、合作共建科科长初鸿,科技处高新技术项目科科长李其林一行4人来到常州武进区相关企业及公共研发平台开展校地、校企产学研对接活动。武进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华飞,副区长、科技镇长团团长刘荫梅,科技局副局长汪建元,牛塘镇党委副书记王东凯;遥观镇党委书记冯晖、镇长王伟强、副书记叶平、副镇长高明、副镇长刘伟强、副镇长杨东、组织委员谭峰、科技科科长张丹、农技农机站站长梅建冬;浙江大学常州工业技术研究院、牛塘镇中俄科技产业园、遥观镇宋剑湖科技产业园、武进区科技成果转移中心等相关人员接待了我校考察团一行。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科技推广科科长、挂职遥观镇党委副书记常敬礼陪同了考察。‍

参观浙大常州工业技术研究院百格基因科技有限公司

参观浙江大学常州工业技术研究院求是半导体有限公司

与浙江大学常州工业技术研究院管理层座谈交流

参观牛塘镇中俄科技产业园

25日上午,我校一行首先考察了浙江大学常州工业技术研究院的孵化企业百格基因科技有限公司、江苏萝卜交通科技有限公司及江苏求是缘半导体有限公司,听取了企业发展情况介绍。随后,与研究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管理人员围绕校地、校企产学研合作模式、运行管理机制及典型经验进行深入交流。浙大常州工业技术研究院座谈交流后,我校一行又来到了位于武进区牛塘镇的中俄科技产业园调研。在牛塘镇镇长严晓国、副书记王东凯及副镇长周波陪同下参观了中俄产业园建设成就展,听取了牛塘镇与黑龙江省科学院共建牛塘中俄科技产业园发展运行状况、管理模式及取得的典型经验。

东北农业大学与遥观镇政府举行产学研合作对接座谈会

‍参观遥观镇科技产业园新观点众创空间‍‍

25日下午,郑秋鹛副校长一行来到了东北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科技推广科科长常敬礼挂职所在的单位常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遥观镇调研考察、慰问挂职干部,并与遥观镇政府举行了产学研合作对接座谈会。会上,遥观镇镇长王伟强代表镇党委、镇政府对郑校长一行来遥观考察调研对接产学研活动表示热烈欢迎。他首先介绍了我校挂职干部在遥观挂职以来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及按照镇党委任务分工所负责的科技、人才、科技产业园区规划建设中所做出的努力。并十分感谢东北农业大学能够派出优秀干部助力地方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他还介绍了遥观镇经济发展整体状况以及在农机装备制造、食品精深加工、生物农业、农业面源污染等方面的科技、人才需求,希望东北农业大学能够提供科技和人才方面支持。

听取王镇长的汇报后,郑秋鹛副校长代表学校感谢遥观镇党委、镇政府对我校挂职干部的关心和支持。她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及学校在与地方政府、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中取得的成绩和经验,也真心希望能够通过挂职干部这个桥梁和纽带,建立起东农与遥观以及南方企业的长效合作机制。座谈交流结束后,在王伟强、叶平、杨东等镇领导陪同下参观考察了遥观镇宋剑湖科技产业园新观点众创空间孵化器。

与武进区科技成果转移中心座谈交流

随后,我校一行又驱车来到了常州市武进区科技成果转移中心,考察调研了武进区科创中心、创业孵化器联盟、科教城等基地并与转移中心领导及管理人员针对中心运行机制、管理模式,入驻条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常州市武进区位于长江三角洲地区,是苏南工业1.0模式的发源地之一,这里机械制造业、纺织业、新能源产业发达,创新创业理念超前,市场洞察力强,“聚集资源、聚合力量、聚焦产业、聚成品牌”的氛围浓郁,实现了研发创新高地、人才集聚高地、成果转化高地、新兴产业高地的高度融合。2011年5月我校与武进区开展合作,并在常发集团建立了院士工作站,几年来学校相关领域专家与企业在联合申报国家项目、委托研发等方面建立了紧密产学研合作关系,或拟将吸引常州市更多的企业来龙江创业,与我校开展更紧密的产学研合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