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抚远与绥滨来我校座谈寻求科技合作
2017-08-09 09:31  

随着科技服务工作的扎实推进,校地、校企开展科技合作形式双向发展,在龙江大地的科技成果认知度日渐提升。结合国家农业政策的利好形势,地方政府积极主动与我校沟通联系。近日,抚远市政府、绥滨县政府先后来到我校,为开展更具实效的对接,举办了两次座谈会,副校长郑秋鹛、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孙占峰、副院长宋珲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座谈会。

8月1日,抚远市市长张子通带队来我校寻求科技合作。座谈会上,张子通介绍了抚远市和乌苏里江灌区农业基本情况并说明了当地生态农业发展中所遇到的问题,迫切希望与我校开展科技合作,对抚远市和乌苏里江灌区生态农业的发展进行科学合理的规划。

8月5日,绥滨县委书记韩秀琴、农业局长庄福金来到我校开展技术服务对接座谈。韩秀琴详细介绍了绥滨县的历史文化背景和农业发展状况,提出与学校建立合作关系,利用我校的人才优势,帮助绥滨县完成县域发展整体规划的设计工作,协助绥滨县共同打造“中国北方鱼米之乡”、“辽金生态古城”,助力地方科学、有序、健康发展。

郑秋鹛副校长在参会中表示对地方政府来我校对接十分欢迎,感谢地方领导对东北农业大学的认可,学校一定不负政府信任,充分发挥学校学科门类齐全、人才资源丰富、科研水平高等优势,结合国家政策及地方农业产业发展现状,深入挖掘历史文化特色,认真组织专家,为其设计科学合理、与当地发展结合紧密、富有前瞻性、可操作性强的发展规划方案。孙占峰表示将围绕不同的规划需求,结合水文、地质、生态等自然资源数据,尽快组织我校专家进行技术分析,开展实地考察调研,快速、高效的推进规划设计工作。

据悉,我校立足农业特色优势,结合国家政策和龙江区域农业经济发展需求,充分利用高校科技、人才资源,先后承接黑河、碾子山、大庆经开区等多地发展规划服务,打造东农智库品牌,为我省农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