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与通河县举行校县合作对接座谈会
2017-02-15 16:13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座谈会现场

2月14下午,通河县县长曹德友,县委常委刘振兴,副县长吴哈宁、张昕明带领县政府办公室、财政局、农业局、水务局、林业局、发改局、人社局、工信局、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局、水产总站、循环经济办公室和新农村建设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17人来我校就校县合作进行对接洽谈。我校副校长郑秋鹛,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孙占峰、副院长朱志猛、宋珲,哈尔滨市食品产业研究院院长高汉峰、副院长康立功等参加了对接洽谈。座谈会在主楼604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孙占峰主持。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孙占峰主持会议并发言

会前,我校校长包军会见了曹德友一行。

校长包军会见通河县县长曹德友

会上,曹德友简要介绍了通河县基本情况、农业自然资源和区位优势,着重介绍了此次来校寻求合作的重点领域方向,提出校县双方在原有良好的合作基础上,进一步融合一二三产业,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并借助东农人才、资源和科技优势把通河优势资源和特色产业充分挖掘出来,形成规模化生产,并推向市场,打造东农通河农产品品牌。希望东农下一步能够把通河县作为农业科技创新与集成示范基地落户通河,把农业生产加工最新技术成果优先转化到通河,通河在政策、资金、用地等方面将提供全方位支持。

曹德友在会上讲话

针对通河县相关需求,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孙占峰从五大作物优良品种及先进技术,生猪养殖,农产品及畜产品深加工,农业秸秆综合利用及生物有机肥料研发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科技成果储备情况,以及相关适合在通河县落地转化的成果。

哈尔滨市食品产业研究院院长高汉峰从食研院成立的背景,省、市政府对食研院建设的相关要求及食研院与通河县的下一步计划合作内容等三个方面作了详细的介绍。

哈尔滨市食品产业研究院院长高汉峰在会上发言

最后,郑秋鹛着重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在探索以大学为依托的新型农业科技服务模式,校外共建综合示范基地,农作物新品种推广应用,生物医药、农药和兽药等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与地方政府、企业合作的模式和典型经验及取得成就。针对下一步学校与通河县的合作,她表示,可以采取“走下去、请上来”的模式,一是学校加强与通河县合作,根据当地特色资源,共建特色产业基地,打造特色产业品牌。二是通河县相关需求方可以进入东农国家大学科技园孵化基地,利用学校孵化平台,充分与科研人员、投资企业进行深入对接,直接转化科技成果。她还要求学校相关部门围绕通河具体需求,尽快组织专家组到通河实地调查,加快双方进一步深入合作步伐。

我校副校长郑秋鹛在会上讲话

据悉,我校与通河县合作已久,2008年-2010年学校结合全省农业科技合作共建任务,在通河县建设了农业示范园区和农业专家大院。“寒地水稻前氮后移施肥技术”等一批科技成果也在通河县大面积推广应用,促进了当地农业经济的快速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