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赴林甸县进行支农调研
2012-02-16 09:04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2月11日至12日,由我校郑秋鹛副校长带队、由经管、农学、食品、水利、工程、资环、园艺等学院及共建办有关领导和专家组成的10人调研组,深入大庆市林甸县,就校县合作共建、选点建设“东北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特色产业基地等内容进行了调研。大庆市委常委、林甸县委书记吴海宝,副书记张希发,县人大副主任张刚以及科技局、农业局、畜牧局的领导接待了我校专家组一行。双方就发挥大学优势支持林甸县蔬菜产业发展、畜牧养殖业提档升级、开发建设以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为载体的“旅游观光农业特色产业基地” 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达成共识。
   我校专家组于11日晚到达林甸县并与科技局、农业局、畜牧局领导进行对接,县人大副主任张刚向专家组详细介绍了林甸县的区域优势、资源优势、农业发展状况及潜在优势,并介绍了林甸县开发地热资源、建设北国寒地蔬菜基地、努力打造“国际温泉名城”等发展战略。
   12日上午,专家组一行在县委副书记张希发等陪同下参观了坐落在林甸县四季青镇的“大庆林甸温泉地热蔬菜基地”,专家组在该基地遇见了正在进行技术指导的园艺学院李景富教授。我校郑秋鹛副校长结合温室内蔬菜长势,与李景富教授讨论了东农蔬菜品种的优势,并建议多作宣传,让更多的农民朋友了解。随后,专家组参观了林甸镇的“林甸任和奶牛饲养小区”和红旗镇的“林甸县林甸鸡繁育基地”。林甸鸡繁育项目由我校动物科学技术学院李辉教授指导组织实施,对本地鸡保种繁育和商品化具有重要意义。
   中午,专家组与县委书记吴海宝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吴海宝书记指出,加强城乡一体化进程、推进新农村建设是为了服务农民,高校科技推广也是为了服务农民,林甸诚挚邀请东北农业大学来林甸建基地、搞示范。郑秋鹛副校长表示,林甸县有独特的区域优势和很强的发展潜力,特别是发展以温泉、采摘、观光度假为特色的旅游观光农业具有独一无二的优势和资源,在这里建立以旅游观光农业为特色的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特色产业基地,必将会以产业带动新农村的发展。
   调研中,我校专家韩建春、李翠霞、杨德光、刘东、周福君、姜佰文、霍俊伟等纷纷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