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冬训行动” 进林甸
2012-01-12 08:54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1月10日、11日,我校农学院院长邹德堂、食品学院副院长王辉兰、合作共建与技术转移中心相关人员一行8人到林甸县开展农民教育“冬训行动”。

在此次“冬训行动”中,我校专家首先为林甸县相关县领导、乡镇领导及种养殖户和工商户近400人介绍了我校最新科技成果。动物医学院肖建华副教授介绍了动物口蹄疫串联表位鉴别诊断ELISA试剂盒的使用方法,奶牛疾病诊断与防治数字化系统的应用,治疗奶牛乳腺炎、子宫内膜炎的联合用药新制剂;园艺学院刘在民介绍了水稻育秧棚的“一棚多用”综合技术,寒地新型节能日光温室的设计与建造以及番茄、黄瓜、白菜、甜瓜系列新品种;农学院院长邹德堂教授介绍了我校水稻、玉米、大豆、马铃薯新品种及栽培技术;食品学院杜鹏介绍了农产品加工新成果、新技术。随后,我校专家与林甸县种养大户、企业、科技人员进行了项目对接。

据悉,林甸县具有独特的地热资源,是迄今国内发现的特大型中低温地热田。土地面积3407.18平方公里,居住着汉、蒙、回、满、锡伯等17个民族27万人口。耕地面积15万公顷,盛产玉米、大豆、水稻等粮食作物和,马铃薯、葵花、瓜果蔬菜等经济作物;102万公顷草原,奶牛存栏达11.5万头,是黑龙江省重要乳品基地。近年来,林甸县大力发展温泉地热棚室蔬菜,我校园艺学院为当地提供棚室建造规划设计、为棚室蔬菜生产提供技术指导,收到可喜的效果。我校此次在林甸县开展的农民教育“冬训行动”为林甸县农牧业发展进一步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对林甸县新农村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