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培训>>农技培训>>正文
 
我校为农行黑龙江省分行举办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金融联动培训班
2016-10-31 15:36  

10月28日上午,农行黑龙江省分行营业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金融联动培训班在我校图书馆举行。农行黑龙江省分行营业部副总经理李伟、农行黑龙江省分行三农金融部副总经理刘江、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朱志猛莅临培训现场。

培训班开幕式现场

作为培训委托单位,农行黑龙江省分行营业部组织新型养殖农业主体、县域支行主管行长、农户部经理和三农作业中心经理等100余名学员参加了金融联动培训。作为培训主体单位,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根据培训目的和培训要求,认真谋划,制定培训方案和授课计划,组织养猪专家狄生伟讲师、养牛专家张永根教授为学员授课,并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培训班上,狄生伟为学员讲授了《猪的品种利用及饲养管理》,从引入品种和地方猪种的特性及其在生产中的应用,选择合适的杂交组合、提高母猪年生产率的措施,仔猪的培育,肥猪的生产以及效益核算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张永根为学员作了《奶牛养殖技术》专题讲座,详细讲解了奶牛干奶期、泌乳盛期、泌乳中期、泌乳后期各泌乳阶段饲养管理要点和常见疾病的预防和治疗。培训学员对授课内容非常感兴趣,并提出养猪、养牛过程中一些热点难点问题,两位专家利用课间休息时间进行现场咨询和答疑,深受学员欢迎和好评。

培训现场

通过此次培训,将为农行黑龙江省分行营业部指导信贷农户提高生产经营水平和经济收益,降低银行信贷风险起到积极作用。通过举办养殖业、种植业、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班加强了我校与农行黑龙江省分行营业部的联系,探索了学校与省农行合作新模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