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培训>>农技培训>>正文
 
我校举办“冬训行动”农村基层科技人员(渔业)培训班
2013-01-16 14:35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1月9日至11日,由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举办的科技大培训“冬训行动”第三期培训班暨农村基层科技人员(渔业)培训班在我校举行。来自佳木斯郊区、富锦、同江、林口、宁安五市(县)的100名渔业管理干部、水产技术员及渔业养殖户参加了培训。

1月10日上午,我校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尹海富副教授为学员讲授了水产养殖基础知识及主要养殖方法、“三北”地区及黑龙江渔业发展形势及未来发展方向和无公害健康水产养殖及水质综合调控技术等内容;下午,我校动物科学技术学院韩英教授结合当地特点为学员讲授北方水产养殖主推技术和主推品种、稻田养鱼技术及河蟹养殖技术等内容。两位教师在讲授过程中积极与学员互动,详细解答了学员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最后,为检验学员的听课质量和学习效果,对学员进行了综合测试。

1月11日上午,学员们在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相关人员带领下,参观了我校大学科技园和北大荒博物馆。通过参观,学员们了解了我校最新科技成果和北大荒精神及垦荒历史。学员们表示:“这次培训组织精心,内容丰富,深受教育和启迪,没有白来”。

据悉,此次培训是我校2012-2013年度科技大培训“冬训行动”重要内容之一,也是一次规模较大的渔业知识专项培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