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培训>>农技培训>>正文
 
我校举办“视频课堂”开展备春耕远程专题培训
2013-03-22 11:30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李金龙副教授进行远程专题培训

3月19日上午,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举办“视频课堂”,针对我省春季畜禽养殖疫病高发、频发的问题,邀请动医学院临床兽医专家李金龙副教授,利用我校“农业专家在线”和龙江先锋网平台开展备春耕《生猪腹泻病解析与防治策略》远程专题培训。

通过视频讲座,李金龙对生猪腹泻的原因、腹泻病治疗原则及治疗腹泻的一些特效疗法等方面做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并详细解答了养殖户提出的问题。通过分布在当地的一百个网络会场,来自望奎、肇东、巴彦、北林、讷河、宝清、双城、龙江、肇州、兰西、依安、集贤、佳木斯郊区、青冈、安达、五常、呼兰、哈市郊区、宾县、拜泉等二十余个养猪大县近千名养殖户同步收看,足不出户就实现了与专家的“面对面”交流,解决了养殖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和热点问题。

郑秋鹛副校长到远程培训直播现场检查指导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农业专家在线”制作的多媒体课件

讲座过程中,副校长郑秋鹛、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朱志猛亲临现场,进行指导。

据悉,举办“视频课堂”是我校2013年备春耕“春雨行动”重要形式和内容之一。除了举办“视频课堂”传播农业知识外,新农村研究院还将专家讲课视频制成《寒地水稻前氮后移施肥新技术》、《水稻育苗及栽培技术》、《大豆高产栽培技术及病虫害防治》、《家禽疾病的综合防治》等13集专业课件,利用龙江先锋网和“农业专家在线”网站,供学员点播、收看,同时将课件制成光盘供学员使用。2012年,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整合资源、投入资金、购买设备,在原有成栋学院网络直播室基础上,进行设备与技术的升级改造,为远程视频培训提供良好的硬件条件。自2012年4月“农业专家在线”与龙江先锋网资源共享以来,已累计举办了20场“视频课堂”,通过2000多个会场,为全省2.5万多名基层农技人员、农村党员干部、农民开展系列专题培训,传授农业新技术,帮助他们解决生产中的问题,为他们提供智力支持和技术保障,促进农业增产增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