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培训>>农技培训>>正文
 
我校专家为基层农技人员开展渔业培训
2013-03-25 11:36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尹海富副教授讲解水产养殖品种选择知识

杨雨虹教授讲解饲料营养与环境知识

刘敏副教授讲解鱼病防治知识

杜国明副教授讲解城镇化过程中渔业发展知识

学员听课现场

3月20日—22日,由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组织的基层农技人员渔业培训班在我校举行。来自五常、尚志、肇州、肇源、杜蒙等5个市(县)的100名渔业管理干部、水产技术员及渔业养殖户参加了培训。

3月21日,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副教授尹海富结合我省实际,为学员讲解了“水产养殖技术”,重点讲授了水产养殖基础知识及主要养殖方法、“三北”地区及黑龙江渔业发展形势及北方水产养殖主推技术;杨雨虹教授为学员讲解了饲料营养与环境、水质调控、绿萍的营养及在水产中的应用;刘敏副教授为学员讲解了“集约化养殖鱼类常见疾病与防治”,重点讲授了我国水产养殖病害现状、我省主养鱼类常见疾病、常用渔药类型;资源与环境学院杜国明副教授讲解了“城镇化进程中的渔业发展”,阐述了城镇化内涵、新型城镇化的特征、城镇化背景下的渔业发展、黑龙江省渔业经济发展的主要特点及推进措施与目标。

各位专家还利用休息时间解答了学员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为检验学员的听课质量和学习效果,专家们对学员进行了综合测试。

3月22日,学员们在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朱志猛等带领下,参观了我校大学科技园和北大荒博物馆。通过参观使学员们了解了我校最新科技成果和北大荒精神及垦荒历史,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肇源鲶鱼沟渔场生产顾问姜发称赞说:“这次培训内容丰富,深受教育,没有白来”。

据悉,此次培训是我校2012-2013年度科技大培训“冬训行动”重要内容之一,也是备春耕“春雨行动”重要内容,通过培训,可以有效地指导五常等5个市(县)2013年渔业生产,并有效发挥我校在渔业培训方面的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