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培训>>农技培训>>正文
 
我校专家赴宾县开展备春耕水稻高产栽培技术培训
2013-04-08 09:56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专题讲座现场

邹德堂为社员讲座

专家在育秧大棚进行指导

一年之计在于春,备春耕对黑龙江省粮食生产具有重要意义。为了让农民掌握水稻高产栽培新技术、科学种田,4月7日上午,我校农学院院长、水稻专家邹德堂教授,水稻除草专家韩玉军老师及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朱志猛等深入宾县居仁镇哈尔滨华鑫原水稻专业合作社,开展 “春雨行动”,举办水稻高产栽培技术专题讲座,进行水稻育秧催芽指导,为当地提供备春耕生产科技服务。

培训中,邹德堂结合宾县实际情况,从水稻优良品种选择,旱育壮秧技术,施肥、灌溉、防病综合高产栽培技术三方面为70多名社员和农户进行了3个小时的专题讲座,详细介绍了如何选择水稻优良品种、如何施肥、如何灌溉、如何防病等,重点讲解了育秧催芽时注意事项,以及如何控制温度、如何保持湿度、如何通风、如何保证发芽率并出壮苗。邹德堂的讲授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对农户现场提问的具体解答得到社员的一致认可。为了便于大家记忆,邹德堂将讲过的技术概括为顺口溜,“优良品种是前提、旱育壮秧为基础、早插稀植是关键、足肥浅灌防保障。”培训结束后,许多社员仍围着邹德堂教授进行咨询,他们激动地说:“农大专家的培训,就是给我们送科技、送富裕,太有必要了。”

随后,专家来到育秧大棚和智能化育秧催芽车间,对种子吸水程度、秧苗密度、温度、湿度等方面进行现场指导,给当地水稻育秧、栽培提出了具体建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