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培训>>农技培训>>正文
 
我校组织专家赴852农场开展项目对接及科技培训工作
2014-04-04 10:15  

为促进我校852农场综合示范基地建设,推动“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北方寒地现代大农业区大学农业科技服务模式及技术集成与示范”2014年在852农场实施项目的深入落实,提高当地农技人员、种植大户的科技水平。3月27—28日,玉米子任务首席专家、农学院副院长杨德光教授、资源与环境学院副院长姜佰文教授、农学院张艳菊教授、资源与环境学院孙磊副教授及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相关工作人员一行7人赴852农场综合示范基地开展项目对接及科技培训工作。

我校专家在852农场科技示范园区查看试验地块

3月27日下午,我校专家组在852农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宋北光的陪同下,来到852农场农业科技示范园区,针对我校2014年在园区内实施的玉米、大豆两个子课题的品种筛选、机械化栽培配套技术集成与示范、作物高产高效施肥技术集成与示范等项目,查看了试验地块,规划了项目用地,为即将开始的春耕生产提供指导。

培训现场

3月28日,在852农场培训中心5楼多媒体教室,我校专家为来自农场下属作业站的农技推广人员、科技示范大户139人,举办了“玉米栽培理论与实践专题培训班”和大豆施肥技术培训。杨德光教授做了“玉米栽培理论与实践”专题报告,张艳菊教授做了“玉米病害防治”专题报告,姜佰文教授做了“玉米科学施肥技术”专题报告,孙磊副教授做了“大豆高产高效综合养分管理技术”专题报告。

杨德光教授作专题报告

张艳菊教授作专题报告

姜佰文教授作专题报告

孙磊副教授作专题报告

据悉,此次培训是我校专家第一次赴852农场开展例行培训工作。2014年我校结合“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在852农场综合示范基地共实施科技示范项目8项,涵盖了玉米、大豆等多个领域,建立核心区185亩,示范区2250亩。随着春耕生产的临近,学校将陆续组织专家深入基地,开展项目实施、春耕指导、科技培训等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