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培训>>农技培训>>正文
 
我校为讷河市农业技术人员开展科技培训
2014-09-30 14:50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与讷河市的合作共建工作,9月22日-29日,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组织资源与环境学院及农学院教师为讷河市农业推广中心的农业技术人员在我校进行了科技培训。本次培训共组织三期,即“寒地水稻前氮后移技术培训”、“土壤肥料测试培训”及“植物病虫害防治技术培训”。

在第一期培训中,资源与环境学院彭显龙教授讲解了寒地水稻生产中存在的问题,为何要进行前氮后移,如何选择与不同土壤相适应的肥料,如何确定水稻穗肥的施用时间,以及应用前氮后移技术的核心问题和注意事项。在第二期培训中,彭显龙教授主要讲解了土壤有机质、速效氮磷钾和pH的测试技术,以及在土壤养分分析中主要的注意事项,并对复合肥中氮磷钾养分分析的注意事项进行了交流。在第三期培训中,农学院张艳菊教授、于洪春教授、何付丽讲师分别就“植物病害综合防治理论与实践,植物病虫防治理论与实践,农田杂草防除技术进行了专题讲座。培训期间,学员还参观了资环学院和农学院实验室,了解并初步掌握了相关先进仪器设备应用程序。

据悉,为搞好本次培训,此前讷河市领导亲自带队在我校挂职讷河市科技副市长单德鑫的陪同下两次来校与我校领导及相关部门、学院领导就此事进行了专门对接,共同商讨制定培训方案,安排培训日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