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培训>>农技培训>>正文
 
我校参加雀巢奶牛养殖培训中心咨询会议
2015-05-07 10:49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5月6日,雀巢奶牛养殖培训中心(DFI)首次咨询会议在DFI三楼会议室举行,DFI金牌合作伙伴亚达-艾格威、蓝德雷、东石、GEA等国际知名公司高管、美国威斯康星大学有关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我校作为国内唯一学术合作伙伴,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许修宏、生命科学学院研究员岳奎忠等代表学校参加会议。

雀巢奶牛养殖培训中心咨询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就DFI2015年培训计划、标准化牧场建设、培训教材设计、各合作伙伴之间的深入合作等进行了探讨,许修宏从标准化牧场的粪污处理、培训人员的系统培训、实践课程的设置、相关专业学生的实践实习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得到雀巢公司及其它参会国际公司的认同,雀巢公司表示将深化与东北农业大学的合作,共同解决雀巢奶牛养殖培训中心(DFI)发展过程中面临的挑战。

据悉,从2014年10月15日DFI正式启动运行以来,我校与DFI的合作有序推进。我校发挥多学科优势,先后组织2批次共8位涉及奶牛饲养、繁育、疫病防控、乳品检测等方面专家参加授课教师岗位培训;我校专家为一期1级奶牛饲养管理、二期1级挤奶和牛奶质量管理培训班授课;3月5日至6日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组织相关学院领导和专家参加了“2015年首届DFI战略合作伙伴会议”,并与其他与会代表就加强合作伙伴之间强强合作、提升培训质量、开展培训活动、创立多层次深入交流议题进行深入交流和讨论;并分别接受美国哈弗肯尼迪学院Meredith 博士、威斯康辛大学Pamela教授就我校参与DFI的运行、培训教材设计、理论与实践课程设置等具体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和访谈交流;我校作为合作伙伴,组织相关学院参加了4月22日至24日第十三届中国乳业大会。另悉,为进一步提升我校相关专业学生的英语能力和水平,双城雀巢有限公司免费为我校订购1年中国日报英文版(china daily),共计70份,从5月1日起正式投送,目前该报纸已发放到我校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学院、食品学院等学院部分学生手中。

我校参加“2015年首届DFI战略合作伙伴年会”

我校将通过DFI这一国际化平台,积极选派相关领域专家参与DFI年度培训计划中的奶牛饲养管理、挤奶和牛奶质量管理、疫病防控、奶牛繁育和配种管理等课程的培训,并对其标准化牧场管理和运行、粪污处理等提供科学指导,配合DFI扩大国内影响,推荐受训学员,为我校学生高水平的实践教学提供平台,在深入合作中不断提升我校美誉度和知名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