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培训>>农技培训>>正文
 
东北网:东北农业大学启动农业科技大培训“冬训行动”
2012-12-14 15:40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东北网12月13日讯 (记者 王蕊) 为了扎实开展基层农技人员培训工作,提高农技人员专业水平和综合素质,东北农业大学将利用2012年12月至2013年3月的冬季农闲时间,组织学校的农业专家,深入黑龙江省农村基层,启动以农业科技大培训为主题的“冬训行动”,拟培训基层科技骨干300人,农村经纪人、农民合作组织领头人200人,农民、农村党员及涉农干部2000人。

农大的专家为来自延寿县、尚志市的农技人员授课。东北网记者 王蕊 摄

上午9时许,当记者来到东北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的7楼会议室内看到,来自学校农学院的邹德堂教授正在为台下的“学生们”讲授水稻高产栽培技术的知识,讲到栽培水稻高产的“高招”时,台下的“学生们”纷纷竖起了耳朵,赶忙记着笔记。

培训会现场。东北网记者 王蕊 摄

据研究院副院长朱志猛介绍,今天是来自尚志市、延寿县的基层农技人员、农村党员、干部、农村经纪人、农民合作组织领头人等100余名学员接受种植业培训。除了水稻栽培技术外,还将有3位学校的农业专家为现场的学员讲授小浆果栽培、玉米品种选择及病虫害防治、现代化大豆生产技术等培训内容。

本次“冬训行动”将以“农业科技大培训”为主题,以提升农民科技意识、培养农民运用科技的能力、提高农民农业生产经营管理水平,最终实现粮食增产和农民增收为目标,东北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将组织学校的农业专家和广大教师,重点围绕作物新品种、作物高产栽培模式、作物增产新技术,农业种植结构调整,绿色农产品、有机农产品生产监控,经济作物种植与管理,畜禽标准化养殖,畜禽疫病综合防控,农产品营销、农村物流,新农村建设城镇规划等内容开展培训。

学员们在认真地记笔记、听课。东北网记者 王蕊 摄

据介绍,此次“冬训活动”开展了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的活动,除了历年来的“保留项目”—“专家讲堂”,组织专家深入农村一线培训站点讲课外,还将举办“专题培训”、“视频课堂”、“网络自习室”等形式来推广、普及农业先进实用技术,提升广大农民及农村党员干部科技文化素质,为推动我省现代化大农业建设、实现粮食稳产增产、促进新农村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和人才保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