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培训>>农技培训>>正文
 
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举办“农垦齐齐哈尔管理局三级干部培训班”
2012-12-21 15:31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12月21日上午,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在西区继续教育中心七楼培训礼堂举办了科技大培训“冬训行动”第二期培训班—“农垦齐齐哈尔管理局三级干部专题培训班”。农垦齐齐哈尔管理局组织部长胡冀伟、科技局局长姜成、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执行副院长、共建办主任孙占海出席了开班仪式。来自农垦齐齐哈尔管理局下属11个农场及管理区的110名基层干部参加了培训,开班仪式由姜成主持。

开班仪式现场

农垦齐齐哈尔管理局组织部长胡冀伟讲话

开班仪式上,胡冀伟发表讲话。他强调,党的十八大对农业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黑龙江省是我国的农业大省,肩负着国家粮食生产的重要使命,黑龙江省农垦管理局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促进粮食稳步增产上发挥着不可替代的巨大作用,如何持续提高垦区的粮食产量,保证粮食的有效供给,增加农民收入,为黑龙江省乃至全国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支持与保障,关键在科技。这次农垦齐齐哈尔管理局与东北农业大学联合举办专题培训班,就是为了依托高校的人才优势、科技优势,为大家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提高基层干部的理论知识和科技水平。希望大家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主动思考,认真学习,真正将专家讲授的知识学到手、记在心,并有效应用到垦区今后的实际工作中,为推动垦区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执行副院长孙占海讲话

孙占海在讲话中表示,专题培训班的举办,体现了农垦齐齐哈尔管理局对科技、对知识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对东北农业大学的信任。党的十八大提出了农业发展的宏伟蓝图,提出了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体目标,黑龙江省的农业发展离不开农垦,农垦的发展离不开科技。东北农业大学是我省唯一一所省属“211”重点建设大学,在人才、科技等方面有很强的实力,学校以“面向龙江,服务‘三农’”为服务理念,历来重视科技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重视与农垦的各方面合作,学校具有良好的培训基础和丰富的培训经验。这次学校根据农垦齐齐哈尔管理局的实际情况和垦区特点,精心准备了六个专题讲座,希望大家认真听讲、积极互动、学有所得、学有所能,为黑龙江省农业的持续发展,为垦区现代化农业建设做出巨大贡献。

农学院副院长杨德光教授作专题讲座

培训现场

随后,我校水利与建筑学院邢真相副教授讲授了“水利工程与节水灌溉”;农学院副院长杨德光教授讲授了“现代化大农业及未来发展趋势”;经济管理学院王刚毅老师讲授了“我省畜牧经济潜力与发展趋势”等方面内容。

据悉,“农垦齐齐哈尔管理局三级干部专题培训班”是我校开展的2012—2013年度科技大培训“冬训行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学校根据农垦齐齐哈尔管理局的实际情况和具体特点,精心筛选了水利工程、现代化大农业、畜牧业、农业信息化、设施农业、农村城镇化等六大方面的培训内容,预计培训农垦齐齐哈尔管理局下属11个农场及管理区的基层干部110人。本次培训历时3天,在接下来的培训中还将进行“农业信息化的途径与手段”、“设施农业与高效农业”、“农村城镇化进程中城市管理的问题与对策”等方面的专题讲座及其他培训活动。

关闭窗口